高雄輕軌又遭撞!疑騎士違規轉彎釀禍 6旬婦當場倒地挫傷送醫

高雄輕軌又遭撞!疑騎士違規轉彎釀禍 6旬婦當場倒地挫傷送醫
高雄輕軌列車在凱旋路與三多路口發生碰撞車禍,肇事女騎士則當場倒地且受傷送醫。(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高雄輕軌列車今(7)日上午又驚傳遭撞,疑似為現場1輛機車違規轉彎而釀禍,而騎乘該機車的6旬婦人則當場倒地受傷,隨後也被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救治,所幸並未有列車乘客因此而受傷,警方則將依法對機車駕駛人開罰1200至3600元罰鍰。

據悉,該起事故發生在今(7)日上午9時38分許,輕軌列車在行經至苓雅區凱旋路與三多路口時,竟遭到1輛違規行駛的機車撞上,所幸列車上乘客均無礙,不過機車女騎士則是當場倒地受傷並送往醫院治療,然高捷公司也恐將向肇事駕駛求償。

苓雅分局表示,肇事的機車騎士為66歲的劉姓女子,其原先由南往北行駛在凱旋路上,不過在欲右轉至三多路時,卻未依照號誌燈指示通過設有輕軌軌道之路口,又在見列車將通過之時未依規定避讓,才會不慎與列車發生擦撞。

經查,在初步實施酒測後,雙方駕駛酒測值均為0,現已排除酒駕肇事可能,研判肇事主因係劉姓婦人違規行駛,警方則將依法向劉婦開罰1200至3600元罰鍰。

警方說明,汽機車駕駛人聞或見大眾捷運系統車輛聲號或燈光,不依規定避讓,可處600元至1800元罰鍰;駕駛人轉彎或變換車道時,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可處600元至1800元罰鍰;同時亦要再度呼籲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法規,以避免釀成憾事並保障用路人安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