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工程師搭火車遺失包包 巴黎奧運「維安機密計畫」跟著失竊

市府工程師搭火車遺失包包 巴黎奧運「維安機密計畫」跟著失竊
巴黎北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周刊王CTWANT] 法國巴黎27日發生一起竊案,一名巴黎市府的工程師在搭乘火車的過程中,自己的包包竟然不翼而飛,而讓人頭痛的事情是,包包內裝著巴黎奧運的機密維安計畫檔案,這也讓屆時巴黎奧運的維安計畫出現了外洩的可能。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巴黎警方於27日晚間表示,一名巴黎市府的工程師在搭乘火車的時候,將自己的公事包放在火車的行李架上,而在他抵達巴黎北站的時候,公事包竟然不翼而飛。

報導中指出,該名工程師的包包內除了裝有他工作用的筆記型電腦外,另外還有兩個USB隨身碟,而問題就是在這個隨身碟中,因為裡面裝著今年巴黎奧運警方維安布局的機密計畫檔案。目前當地警方已經著手展開調查此事。

維安布局的檔案外洩之所以會造成問題,是因為巴黎過去就曾發生過大型恐攻事件,在2015年時,就有伊斯蘭極端分子入侵巴黎巴塔克蘭劇院,進去後四處開槍掃射,結果造成130人死亡。

由於今年巴黎即將舉辦奧運,法國與巴黎政府均擔憂恐怖分子恐會趁著人潮眾多之際再次犯案,因此在維安上十分謹慎與小心。

報導中也指出,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辦,屆時巴黎市區內將會步數超過2千名警察與3.5萬名保全人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