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自戕…名嘴質疑送醫捨近求遠 消防局、憲指部說話了

總統府憲兵自戕…名嘴質疑送醫捨近求遠 消防局、憲指部說話了
總統府憲兵自戕。(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總統府1日發生憾事震驚外界,一名看守「天下第一營」的221營古姓憲兵,晚間疑因情緒不穩開槍自戕。而有名嘴質疑,為何不送台大醫院,要捨近求遠送馬偕?對此,北市消防局跟憲指部都回應了。

黃暐瀚在《TVBS戰情室》說,台大醫院離總統府只有幾百公尺,為什麼要把憲兵送馬偕,「這個可能後續還要再問一下發生什麼事」。北市消防局說,當天收到通知,勤務中心在將憲兵送醫前,也有通報台大醫院,而院內有一名OHCA和1名低血氧患者,所以院方要求分流,才改送馬偕。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一名消防員透露,如果醫院滿床,或是院方在處理重症患者,就會送其他醫院,這是全國消防的處理流程,「原則上,就近送,這蠻常發生的。」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憲指部也說,接獲通報後,救護車會先聯繫附近醫院,哪裡的急救醫療能量充足,就會將病患或傷者送去。

憲指部2日說,針對憲兵211營古姓士兵自我傷害案,單位已依「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路謠傳古兵「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現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

憲指部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願意傾聽,請撥打1995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