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降息正推動資金大舉流向風險資產 美銀點名「這兩個」領域

Fed降息正推動資金大舉流向風險資產 美銀點名「這兩個」領域
美銀分析師認為,投資者相信聯準會將在年中降息,導致新一波資金流入高風險資產。(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根據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上周五(1日)發佈的一份報告,截至2月29日當周,投資者向科技股投入的資金,達到8月份以來的最高水位,對加密貨幣的投入金額更是增加了一倍。

美銀分析師認為,投資者越來越相信聯準會將在年中降息,而美國經濟又繼續表現出韌性,導致新一波資金流入高風險資產;美銀也在報告中表示,聯準會降息正在推動風險資產的投資。

其中,資金大量流入科技股,其中包括所謂的「科技七雄」,即蘋果和輝達等。美國銀行援引研究公司EPFR數據稱,當周流入科技股的資金額達到47億美元,是8月以來的最高水位,年化流量有望創下988億美元的新紀錄。

另外,隨著投資者紛紛湧入現貨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最近一周加密貨幣的資金流入量從前一周的12億美元增至24億美元,幫助推動比特幣觸及接近69000美元的歷史高位。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數據顯示,2月投資者向10大現貨比特幣ETF投入約62.1億美元,下半個月投入了41.8億美元。

資金流入激增幫助比特幣實現了2020年12月以來最強勁的45%月漲幅,而較小的加密貨幣以太坊則創下了自2022年12月中旬以來的最大月漲幅,上漲47%至3500美元附近。與此同時,美銀表示,新興市場股票出現自11月份以來首次資金外流,額度達到10億美元,這是自10月份以來最大的外流金額。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