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新董事會成員名單公布 阿特曼回歸「開除鬧劇原因出爐」

OpenAI新董事會成員名單公布 阿特曼回歸「開除鬧劇原因出爐」
阿特曼(Sam Altman)重返OpenAI董事會。(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推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OpenAI,在2023年11月的時候發生堪稱鬧劇級別的「政變」,最後是由遭開除的前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回歸原本崗位坐收。而如今,OpenAI公布了最新的董事會名單,不僅有3名外部專家加入外,阿特曼也回到董事會擔任董事。

根據《CNN》報導指出,在阿特曼回歸OpenAI擔任執行執行長後,OpenAI解僱了當初解聘阿特曼的董事,同時也找經濟學家Larry Summers、Salesforce共同首席執行官Bret Taylor加入臨時董事會,而原先改組的董事會中,只有Adam D’Angelo繼續留任。

而在8日,OpenAI發表聲明,表示董事會再次改組,除了阿特曼再次回歸董事會外,也新增了3名新董事,分別如下:

赫爾曼(Sue Desmond-Hellmann)

比爾蓋茲夫婦基金會前執行長

輝瑞公司董事會成員

總統科學和科技顧問委員會成員

賽利格曼(Nicole Seligman)

索尼娛樂前總裁

太空探索公司Intuitive Machines董事會成員

派拉蒙全球董事會成員

生技公司Meira GTx董事會成員

西莫(Fidji Simo)

美國物流公司Instacart執行長兼董事長

串流音樂Shopify董事會成員

而根據先前阿特曼遭解聘一事,OpenAI在阿特曼回歸後,也委託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自2023年12月起進行獨立調查。在歷經數十場與原本董事會成員、顧問與現任高層的訪談後,目前原因也已經出爐。雖然OpenAI並未公布詳細原因,但強調阿特曼之所以遭解雇,的確是其與原本的董事會信任完全破裂所致,但當中並沒有涉及到產品安全性、OpenAI財務發生問題等情形。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