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名稱設為「榮耀歸於烏克蘭」 俄羅斯大學生慘遭關押

Wi-Fi名稱設為「榮耀歸於烏克蘭」 俄羅斯大學生慘遭關押
(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超過2個年頭,戰事究竟何時才會結束,也沒有人知曉。但近期有消息指出,俄羅斯莫斯科一位大學生,因為將Wi-Fi名稱設定為「榮耀歸於烏克蘭」(Slava Ukraini),結果遭到有關法院判刑入獄10日。

根據《BBC》報導指出,莫斯科一名大學生先前將自己的Wi-Fi名稱設定為「榮耀歸於烏克蘭」,沒想到在6日傳出,俄羅斯警方突然衝進該名大學生的宿舍,後續在檢查電腦與路由器後,該名大學生遭到逮捕,設定Wi-Fi名稱的路由器也遭到沒收。

而法院在7日審理的時候,認為該名大學生透過設定Wi-Fi名稱來宣傳極端主義,已經觸犯了「公開展示納粹主義或極端主義的象徵」,最終該名大學生被判處監禁10日。

據了解,俄羅斯總統以「烏克蘭實施納粹主義」為由,自2020年2月24日發動全面入侵,後續「榮耀歸於烏克蘭」這句話,就變成支持烏克蘭民眾的口號。除此之外,在俄羅斯當地已經有不少人因為抨擊出兵行為而遭到懲處。

就有人權組織表示,在2023年,有超過2.1萬名俄羅斯人因為當地「壓制性法律」的影響,再加上「極端不公平的審判」,讓不少反戰的俄羅斯民眾,面臨到監禁與巨額罰款的懲處。該人權組織認為,俄羅斯政府此舉,就是要壓制批評者反對的聲音。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