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技術員哀號「前半年生不如死」 小菜鳥撐過3年!年薪近百萬

台積電技術員哀號「前半年生不如死」 小菜鳥撐過3年!年薪近百萬
「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近日屢創新高。(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近日屢創新高,不少社會新鮮人搶破頭都想進入。一名在台積電當了3年的技術員分享,剛入職的前半年生不如死,所幸熬過去後,現在年薪沒加班的情況下,至少也有7至80萬元左右。

原PO在Dcard表示,2021年大學畢業那年誤打誤撞進了台積電,完全不在計畫內的事,剛好因為疫情的關係,計畫趕不上變化,就這樣進了台積,在這之前都是做服務業,剛畢業的小菜鳥對公司裡面的一切都覺得非常新奇,剛開始的前2個月,上班都是跟著師傅學,老實說運氣不是很好,師傅非常非常兇、不耐煩,一件事只講一次就要學起來。

他回憶,有一次問了第2次,師傅就飆罵「他X的!到底要講幾遍」,讓他嚇到不知所措,那時候的課長也是很不友善,因為新人期間難免會犯錯,還記得剛開始獨立作業沒多久,就被課長下馬威「我覺得你不適合這份工作,你還需要多久時間」。

原PO說,「這段時間我每天上班真的是生不如死,入職半年內腦中離職的念頭大概有3次,甚至還已經去面試新工作,但新工作沒錄取,就想說先繼續撐,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做到現在了,以上是新人前半年的心得,很慶幸的是,現在的我已經如魚得水,跟同事也處得不錯。」

關於大家最好奇的月薪、年薪,原PO提到,第一年比較不準,因為分紅比較不完全,而每個人底薪不同,所以有些落差,像是日班的月薪加各種津貼約3.6萬,夜班的月薪加各種津貼約4.5萬。

原PO指出,2022年是台積營收創歷史新高的一年,所以分紅也是他們老鳥說有史以來分最好的一年,剛好他2022年有參與到整年份的年資,所以有分到這一年完整的分紅,個人的單純分紅就31萬了,四季加起來,每個月的2、5、8、11領一半,剩下的一半等到隔年的7月再給你,不過2023年就沒加班了,但年薪也有7至80萬元左右。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