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詐騙型態全解析 三重社區治安會報警民共組「打詐里長隊」

6種詐騙型態全解析 三重社區治安會報警民共組「打詐里長隊」
三重警分局於19日下午舉辦3月份社區治安會報,將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警政資訊傳遞至基層民眾。(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三重警分局因而於19日下午舉行3月份社區治安會報,邀請轄內各民意代表、里長及相關警政合作部門共同參加,剖析各種詐騙樣態,並希望透過治安會報,將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警政資訊傳遞至基層民眾。

偵查隊隊長翁啓元表示,目前最常見的6種詐騙型態包括假投資詐騙、假網拍詐騙、假檢警詐騙、假交友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虛擬遊戲點數詐騙,期望透過各種案例讓與會人員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身邊親朋好友。

而交通組警務員彭宗平也特別藉由社區治安會報,向與會來賓展示三重分局2024年1月至今防制危險駕車執法情形,在環警監三方努力之下,今年已取締噪音車超過425件,有效遏止轄內飆車競速等不良風氣。同時也宣導因應清明連假的來臨,警方的交通疏導措施,以及國道的高乘載管制。

三重警分局分局長黃南山表示,警民合作有助於轄區治安的穩定,分局與地方里長共同組成「打詐里長隊」,並在里長及民意代表們的協助之下,讓警民關係更加緊密,也希望透過社區治安會報促進三重治安團隊更加合作無間,共同為治安穩定全力以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