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爌肉飯「豬肉晾路邊」任鳥啄食 網友擔憂:下個寶林茶室?

台中知名爌肉飯「豬肉晾路邊」任鳥啄食 網友擔憂:下個寶林茶室?
網友在臉書爆料,台中市北屯水湳的知名爌肉飯「南屯蕭」將豬肉露天堆放在路旁,任由鳥類啄食。(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

[周刊王CTWANT] 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5命危,也讓食安問題再度引發全民關注。有網友發現台中市北屯水湳的知名爌肉飯「南屯蕭」,將整盆豬肉堆放在路邊,任由鳥類站在豬肉上啄食,畫面上傳網路引發熱議,網友擔心,鳥類排泄物若污染肉類,恐造成禽流感病毒感染,「成為下一個寶林茶室!」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上傳照片,照片中可見餐廳後廚外,4個塑膠籃的大塊五花肉堆疊在街邊堆車上,毫無遮掩任由八哥啄食,衛生問題令人憂心。原PO還諷刺表示,「台中水湳某知名控肉飯後廚,每天早上經過都看到好多鳥吃得津津有味,這該不會是美味的秘訣?難怪生意那麼好!感覺好好吃喔!看著肚子都餓了!晚上常常看到一堆雙B,瑪莎拉蒂來吃!」


台中知名爌肉飯「豬肉晾路邊」任鳥啄食 網友擔憂:下個寶林茶室?
「南屯蕭」將豬肉露天堆放在路旁,任由鳥類啄食。(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

其他網友看到照片,紛紛表示憂心,「快打市民專線!」、「白天鳥吃、晚上人吃」、「放外面曬太陽不會壞掉嗎?」還有人諷刺表示,「台灣餐飲業環境越髒亂越好吃啊,這不是公開的秘密嗎?」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這家知名爌肉飯餐廳是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水湳地區中清路上「南屯蕭」,台中食安處上午已派員前往稽查,並表示因食材未妥適離地放置已違反食安法規定,將要求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而業者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該批豬肉是汆燙後靜置在外面晾乾,平常都會加蓋,此次因一時疏忽未加蓋,才會被鳥啄食,以後會加強改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