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90年代玉女歌手黎明詩驚傳癌症病逝,享年58歲。(圖/翻攝自黎明詩臉書)

[周刊王CTWANT] 香港90年代玉女歌手黎明詩今(28日)驚傳癌症病逝,享年58歲。黎明詩於1965年出生於演藝世家,她的父親是香港粵劇演員黎家寶,弟弟是香港商業電台節目主持人黎榮業。黎明詩曾榮獲第十四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銅獎、1991年度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金獎及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銅獎得主。

黎明詩出生於香港,1歲時跟著母親移民英國,4歲時再度返回香港生活,黎明詩自細、小跟父親學習過粵劇北派基本功,初中前往英國讀書。黎明詩曾與妹妹一同參選英國華裔小姐,分別獲得冠軍及亞軍,其後舉家移民回香港。

1987年新秀歌唱大賽黎明詩參加無綫電視,之後更演出包括《霸王花》及《代客泊車》等多部電影。她1991年4月推出首張個人大碟《Besame》,同年獲得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銅獎、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金獎及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銅獎,更有〈停不了的愛〉、〈敢恨敢愛〉、〈無條件的愛〉、〈Goodbye My Love〉。

活躍於90年代的她,1998年嫁銀行高層Eric Fung後淡出演藝圈,還曾做過兩年保險工作,2017年跟老公分居期間,承認出櫃展開新戀情。

樂壇多年的黎明詩,曾於2017年參加電視節目《流行經典50年》錄影,相隔23年再次獻唱,〈敢恨敢愛〉,2019年跟群星胡渭康、林利、文佩玲、何婉盈、莫鎮賢、陸家俊、黎明詩及黃翊舉行《我們的主打歌演唱會》。

喜歡娛樂八卦的粉絲看過來~時報周刊為了幫助粉絲掌握每日娛樂新聞重點,LINE社群開張囉!

LINE搜尋:時報周刊娛樂好看爆

加入我們,娛樂圈大小事通通不漏接,還可接收「社群限定」的獨家畫面!!

【時報周刊娛樂好看爆】→ https://reurl.cc/lgxRZj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