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院評鑑限制醫護休假?高雄榮總遭爆「下達出國禁令」回應了

為醫院評鑑限制醫護休假?高雄榮總遭爆「下達出國禁令」回應了
高雄榮民總醫院遭控訴,為了醫院評鑑下達「出國禁令」。(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周刊王CTWANT] 高雄榮民總醫院近日發生勞資糾紛,一名員工家屬出面控訴,院方為了醫院評鑑,要求全體醫護人員自4月起「禁止出國」,自己的家人向主管請假卻被拒絕,怒批院方此舉侵害員工權益,對此,高雄榮總回應了。

高雄榮總一名員工家屬向《自由時報》投訴,指今年5、6月原本打算安排出國家庭旅遊,沒想到在高雄榮總任職的家人卻無法請假,原因竟是為了「備戰」即將到來的醫院評鑑作業。

該名投訴人也曬出醫院公文,只見內容寫道,「本院自113年4月起管制員工出國,該期間之出國需求,一律簽請院長核批。」認為此舉明擺著就是要各級主管,先在第一線擋下員工們的休假申請,且不只一人請假被回絕。

針對院方下達出國禁令,高雄榮總表示,實施對象為「高階主管」,一般基層員工則不受侷限,至於醫院評鑑何時結束則尚未可知。不過,高雄榮總今(28日)再度澄清,院方並未因評鑑事宜限制同仁休假,全體員工的請假申請,均比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勞基法等相關規定辦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