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逼用發臭食材烹飪「大廚光速閃人」 一周後13人食物中毒「老闆賣屋賠償」

不滿遭逼用發臭食材烹飪「大廚光速閃人」 一周後13人食物中毒「老闆賣屋賠償」
(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目前寶林茶室信義A13所引發食物中毒事件越演越烈,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出現21例個案,其中2個案不幸身亡,另外有5個案身處加護病房搶救中,還有1個案住院治療中。而這時候,就有一名美食網紅回憶起20年前高雄地區的食安事件,一名廚師因為不滿老闆強迫使用發臭的食材烹飪,選擇直接辭職走人,結果該店在一周後傳出13人食物中毒的消息,老闆也為此賣屋賠償。

粉絲專頁「道長食錄 」在面對這次的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回憶起20年前高雄地區曾發生的石安問題。文章中描述,當時美式漢堡剛引進高雄時非常火熱,巨無霸牛堡更是供不應求,當時作者在當地某間美式餐廳當主廚。為了對客人負責,作者也習慣在開業前會品嘗所有原料,確保原料沒有問題。

而在某日,因為剩餘的義大利麵白醬發出異味,所以作者準備丟棄。沒想到此時卻遭遇老闆巡店,在看到作者準備丟棄白醬時,老闆出生質疑。雖然作者解釋「奶製品有味道不能用」,但此番言論卻遭到老闆回嗆「這些損失成本丟棄要算誰的?我是老闆,我叫你用你就用」。

雖然作者也強硬的表示「我不能接受壞掉東西給客人吃」,但老闆也強硬的回應「你不聽我的,那你可以滾了,現在不要做了」。面對如此局面,作者隨即與一名助廚選擇離開走人。

作者描述,結果在自己離開不到一周的時間,該店就爆發高雄13名學生集體食物中毒的事情,而由於當時不流行餐廳保險的關係,面對如此數量龐大的食物中毒患者,該店很快地就宣布倒閉,老闆也因此賣屋進行賠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