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食物中毒!媽突清冰箱…累積多年醬料包也消失 網曝「1情況」更恐怖

擔心食物中毒!媽突清冰箱…累積多年醬料包也消失 網曝「1情況」更恐怖
原PO表示媽媽在中毒案件延燒後嚇到,突然就把冰箱清空。(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惹得民眾心慌,就有位網友分享,媽媽突把冰箱累積多年的醬料清空了,好奇詢問「家裡冰箱清空有助於提升食品安全嗎?」對此,許多人表示若食物沒受汙染放在冰箱保存問題不大,反而夏日暴露在外的食物更加危險。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日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延燒,媽媽擔心食物中毒,因此突然將家裡的冰箱清得一乾二淨,還檢查所有食物的保存期限,就連累積多年的醬料包都被丟光光,好奇問是否也有人的媽媽出現這樣的行為,更問「家裡冰箱清空有助於提升食品安全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過期很久沒吃沒事啊,因為一直冰著」、「過期很久沒吃沒事啊,因為一直冰著,我媽只要小感冒就會開一包來吃,曾經偷偷丟了幾包,還被罵」、「可以請你媽跟我媽交流一下嗎?他都塞滿」、「好事,我也趁這波把一堆老人家的萬年瓶罐給扔了」、「我媽只是沉默,沒有清冰箱」。

另外也有人說,「冰箱控制溫度比較安全,要擔心的是拜拜,拜完沒冰,又放很久,風險就越來越高」、「溫度不夠一切枉然」、「冰箱塞太多東西,不僅會讓冰箱壽命變短,也可能滋生細菌」、「整理對身體不太好的醬料或過期的就好,冰箱有可能會產生厭氧或其他細菌,還是要定時清理冰箱,有助冰箱壽命延長、同時保持食材保鮮就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