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受傷求「送餐上樓」遭拒!他怒罵:外送員素質變很差 網意見兩極

腳受傷求「送餐上樓」遭拒!他怒罵:外送員素質變很差 網意見兩極
許多人為了方便都會叫外送。(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許多不便外出的人都會選擇叫外送,不過有名網友抱怨,因為腳傷叫外送,但是外送員卻稱自己的腳也不方便,因此堅持不幫忙送上樓,這讓該名網友質疑「現在外送員是不是被寵壞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很常點外送,看見外送員定位快到了就會起身下樓,絕對不會讓對方等,「因為時間對他們來說是金錢,這我也知道」,另外他也說若有請對方另外買東西他也會給100元小費,不願意也不會勉強。


腳受傷求「送餐上樓」遭拒!他怒罵:外送員素質變很差 網意見兩極
網友抱怨現在外送員素質很差。(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他補充,之前曾看過別人對外送員的抱怨,他只認為大家應該要互相,因此這次自己的腳因為蜂窩性組織炎的關係,行走很痛也很不方便,才會請外送員將餐點送上樓,不過對方卻回他「不好意思,我沒辦法,腳也不方便,感謝你」。

即便原PO向對方表示有電梯不需要他走樓梯,但仍遭對方拒絕,這讓他覺得外送員若不願意上樓,可以直接表達,實在沒必要回覆「腳也不方便」,這讓他收到訊息的當下感到相當不滿,更認為「外送員素質真的變得很差」。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的確被寵壞啊,公司規定就是要送上去啊,只是有些人壓根就不想送進去,除了特地社區不讓進去,基本上都要送到門口,是外送員自己懶」、「有電梯且態度誠懇我送上去沒差」。

另外也有人認為,「所以我後來都不叫外送了啊!反正大不了自己出去買,還不用給外送平台抽成,如果大家都不怎麼使用外送,那市場機制就會淘汰他們了!」「體諒辛苦下樓拿是善意不是應該的,無法履行服務送到門口就不要出來接單,如果外送員是一般上班族沒聽說過老闆要付小費員工才會把工作好好完成的」。

還有外送員表示,「客人要求送上樓,但是真的時間就是金錢,有的電梯真的難等,客人寫腳受傷也會覺得是幾佰年的傷,還是直接寫請送上樓就好,Uber需送上樓要寫在名字的地方會接單就是會送上樓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