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男不願分手竟持刀挾女友 三峽女警見狀速上前奪刀壓制

5旬男不願分手竟持刀挾女友 三峽女警見狀速上前奪刀壓制
新北市三峽區28日上午發生駭人持刀挾持案,警方獲報後則隨即趕赴現場奪刀並壓制犯嫌。(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三區峽28日上午發生駭人持刀挾持案,一名52歲的連姓男子因不情願與女友分手,便以「要自殺」等語騙出女子並限制其自由,然而女子在驚覺事態不對藉故逃離時,連男竟還當場追出並持刀挾持,所幸三峽警分局三峽所員警及時到場,並由女警高依倩迅速奪刀壓制才避免了憾事發生,全案訊後依法移送偵辦,目前連男也遭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三峽警分局指出,該案係發生在28日上午7時許,有民眾在文化路與大智路一帶,驚見一對男女在大馬路上追逐,且男子在逮住女子後,竟還以刀背敲打女子臉部與四肢;而警方在獲報趕抵時,也當場赫見女子頸部遭刀械抵住,遂連忙由先行到場的女警高依倩喝斥男子「放下!把刀放下!」等命令,接著再一把上前奪刀並壓制犯嫌,以成功阻止女子遭砍傷,隨後再由支援警力協助將涉案男子上銬帶回訊問。


5旬男不願分手竟持刀挾女友 三峽女警見狀速上前奪刀壓制
三峽派出所女警高依倩(右)英勇救民行徑獲得民眾與同事大力讚賞。(圖/翻攝畫面)

據悉,現年52歲的連姓男子才剛與54歲的前女友小貞分手不久,期間已曾多次大叫、持刀前往社區找人而釀成住戶恐慌,甚至還口出狂言表示「愛一個人就會恨一個人」;然他也疑似因不情願就此分開,遂在27日晚間8時許藉口「要自殺」而誘騙小貞出來見面,並且將他帶至一處空地限制其自由,隨後小貞則在28日上午欲逃離時,又不慎被連男發現進而在路上追逐,所幸有民眾發現報警求援才能免於不幸。

警方表示,在制伏過程中亦有員警遭連男咬傷,所幸並未有大礙,隨後在透過噴灑辣椒水等壓制行動後,也成功將他上銬逮回,並依殺人未遂、妨害自由、傷害及妨害公務等罪移送偵辦,同時也協助小貞向法院聲請緊急報護令,目前連男也已遭法院裁定羈押。

經查,此次率先上前奪刀並壓制犯嫌的員警,即是於107年特考班畢業年僅29歲的女警高依倩,她過去曾就讀文藻大學外語教學系,也曾投入教育現場實習進行教學,直至目睹一起警匪街頭追逐案後,便燃起其從事警察的夢想,她自受訓結束後分發到石牌保一總隊等經歷,目前已在三峽派出所服務2年多,其也表示從警是伸張正義保護民眾,亦與原先職業毫無違和,而其英勇的奪刀救民行徑也引來民眾與同事大力讚賞。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