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再等21年!百萬遊客搶看「罕見日全食」 加拿大尼加拉進入緊急狀態

錯過再等21年!百萬遊客搶看「罕見日全食」 加拿大尼加拉進入緊急狀態
北美洲當地時間8日將出現罕見日全食。(示意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周刊王CTWANT] 錯過再等21年的罕見日全食將在台北時間4月9日凌晨於北美洲登場,觀光勝地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因此湧入大量遊客及群眾,迫使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本就以自然奇景聞名的尼加拉大瀑布,得益於在這次的日全食路徑上,讓這片位於美加邊境的觀光勝地,湧入更勝以往的人潮。

加拿大安大略省尼加拉瀑布市長狄奧達蒂(Jim Diodati)預估,該國一側將出現至今為止規模最大的觀看日全食人潮,人數可能高達100萬人。其數目已接近年平均遊客量140萬人。

尼加拉地區首長布拉德利(Jim Bradley)日前透過地區聲明表示,基於「高度謹慎」原因宣布該區「進入緊急狀態」,並加強當地現有管理作為,確保居民和遊客安全,以及在任何可能情況下保護重要基礎設施。當局也已調整部分計畫與服務,4月8日日全食當天將關閉部分設施,防止道路交通壅塞。

尼加拉地區警察局長加文(Phil Gavin)則表示,「正如你所想的那樣,尼加拉的空間是有限的」,表示會盡可能做好預先規劃,以應對任何可能的「超出限制」情況。

此外,台灣的天文迷不必灰心,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4月11日拂曉前的東方天空將出現「火星合土星」;27日凌晨有「心宿二合月」;29日拂曉有「火星合海王星」。4月21日、22日分別有12P/龐士-布魯克斯彗星(12P/Pons-Brooks)、4月天琴座流星雨。4月底還有機會看到《三體》中的半人馬座α「南門二」。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