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頻道/清明連假強檔電影 劉品言《莎莉》跨國追愛、《功夫熊貓4》全新反派現身 韓恐怖片《屍咒》喚醒亡魂

電影頻道/清明連假強檔電影 劉品言《莎莉》跨國追愛、《功夫熊貓4》全新反派現身 韓恐怖片《屍咒》喚醒亡魂
《功夫熊貓4》神龍大俠阿波聯手沙狐小真保護和平谷。(圖/UIP提供)

[周刊王CTWANT] 清明4天連假展開,電影分別有愛情喜劇台片《莎莉》、適合全家觀賞的好萊塢動畫大片《功夫熊貓4》以及韓國恐怖片《屍咒》等電影等著觀眾進戲院。劉品言在《莎莉》中詮釋大齡女子渴愛又單身多年,直到用了交友軟體,為追愛遠赴法國,展開一趟奇妙旅程。《功夫熊貓4》中則描述神龍大俠阿波遇上全新反派變色龍,攜手新夥伴沙狐小真,一起保護和平谷遠離變色龍的魔掌。

《莎莉》

《莎莉》劇情描述純樸農婦惠君內心渴望愛情,卻又怯於表達,只能透過交友軟體化名「莎莉」,與法國男子談情說愛,不僅弟弟唱衰,全村的人都說她被騙了,她決定義無反顧飛到巴黎,展開一場屬於自己的追愛之旅。片中劉品言為愛赴法還遇法國帥哥搭訕一夜情,秀出胸前豐滿好身材,大尺度床戲讓她羞喊好緊張,幽默自嘲:「看到就覺得怎麼這麼大?緊張到腋下都濕了。」


電影頻道/清明連假強檔電影 劉品言《莎莉》跨國追愛、《功夫熊貓4》全新反派現身 韓恐怖片《屍咒》喚醒亡魂
劉品言在《莎莉》中飾演農婦,為了追愛遠赴法國。(圖/伯樂影業提供)

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導演練建宏感性表示:「每次看愛情詐騙的相關新聞,大家總是檢討受害者有多傻、怎麼會被騙,「但他們只是想找個人愛。」片中林柏宏跟劉品言組成「最高顏值團養雞農姐弟」,兩人開拍前到雞舍實習,從撿雞蛋、清雞屎到換水換飼料,每個細節都不馬虎,劉品言更是天天凌晨四、五點起床也不喊累:「雖然日常作息跟平常很不同,但這個起床時間跟農民、養雞農一樣。」還要一次與近千隻雞對戲,「我以為現場只有10幾隻,沒想到最多一次有800隻雞同時奔騰,那一幕相當震撼!」《莎莉》現正上映中。

《功夫熊貓4》

《功夫熊貓4》延續前幾集故事,描述神龍大俠阿波憑著無人能及的勇氣和武功,在三次驚險萬分的冒險中打敗了世界級的大壞蛋,如今他被選為和平谷的精神領袖,卻遇上全新的反派變色龍,聯手機智的新夥伴沙狐小真,保衛和平谷遠離變色龍的魔掌。在這個過程中,阿波也將發現,英雄可能會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現身。

片中為了捕捉真實的功夫動作,首席角色動畫師史恩塞克斯頓(他本身就曾學過跆拳道和合氣道)將真實世界的功夫招式融入阿波的動作。導演麥克米契說:「我們和一名武術指導和特技演員密切合作,演出許多片中的武打戲份,他們為動畫團隊提供了精準的武打動作影片作為繪製動畫的參考。」



《功夫熊貓4》加入全新反派變色龍。(圖/UIP提供)

導演麥克米契表示,「阿波在系列電影裡,從未遇過一個威力強大的女性反派角色,於是我們就決定彌補這一點。我們也想要添加超自然的元素,能夠變形為《功夫熊貓》世界中的任何動物,所以最明顯的選擇就是變色龍。變色龍這角色的超自然能力使得她成為這個系列中最可怕的大壞蛋。」反派變色龍則找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薇拉戴維絲擔任配音,台版配音則找來有「最美歐巴桑」封號的陳美鳳擔任配音初體驗,她笑喊:「這次聲演的變色龍女王角色在個性上跟我反差很大,她非常的霸氣,遇到事情能伸能縮,一切直球對決,這點令我相當欣賞。」《功夫熊貓4》現正上映中。

《屍咒》

金高銀、李到晛主演韓國恐怖片《破墓》在韓大賣,累積票房多達台幣25億,登上韓國影史票房第26名紀錄;在台票房也衝破83050萬,創下韓國恐怖片在台影史紀錄。如今又有《與神同行》團隊打造的全新韓國鬼片《屍咒》接力上映,被看好有望接棒《破墓》,再次延續韓國恐怖片熱潮。

《屍咒》由《黑道律師文森佐》金允慧、《人生二好三壞》宋伊才、《財閥家的小兒子》朴智勳以及李尚雅攜手演出,劇情描述眾人在廢棄學校的屋頂上跳著神祕的舞蹈後,鼻血狂流不止,耳邊還傳來不明女子的呼喚,意外開啟不該打開的大門,喚醒了不該甦醒的存在。



《屍咒》詭異舞蹈引發一連串恐怖事件,金允慧為戲連續三週天天苦練舞蹈4小時。(圖/UIP提供)

金允慧在片中飾演被不該甦醒的存在追擊的「詩映」,預告中她被綁在椅子上,只能任由一群活屍撕咬的場面,相當驚悚。導演韓東錫表示:「我很好奇自己是否能以新的方式呈現活屍題材,當時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舞蹈影片,是兩位舞者合作的影片,內容很奇怪也很毛,透過儀式或舞蹈喚醒亡者的故事設定很有魅力,便有了製作電影的想法。」《屍咒》現正上映中。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