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婦科名醫被控下藥性侵4女業務 檢警約談釐清案情40萬元交保

台大婦科名醫被控下藥性侵4女業務 檢警約談釐清案情40萬元交保
北市婦科名醫被控性侵,遭北市警方在住處逮捕到案。(圖/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周刊王CTWANT] 台大醫院婦產科鄭姓名醫,日前被4名女子指控涉嫌下藥性侵,去年底台大已將該醫師停聘接受調查,但在台大的性騷防治委員會作成性騷擾不成立的決議後,該教師今年申請復聘。立委上月舉行記者會抨擊此事,檢警8日再度將該醫師傳喚到案並赴鄭的住處搜索,又返回台大醫院辦公室搜索,事後由警方直接送往地檢署由檢察官詢問,但他矢口否認犯行。檢方訊後,諭令40萬元交保。

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這位名醫2022年被藥廠女業務提告性侵,之後又有3名女業務出面指控被以一樣手法侵害,據調查,2023年3月間 ,鄭姓醫師被數名受害者共同舉行記者會,控訴與其餐敘時疑似被下藥與性騷、性侵事件,該醫師最先被一位藥廠女業務控告性侵,該女指控在2022年因公務需求,單獨和該醫師在北市某居酒屋餐敘,飲用該醫師準備的葡萄酒和餐廳開水後,突然昏迷,醒來以後就裸體躺在汽車旅館。她揭露此事後,陸續有人驚覺被以一樣的手法侵害,報案後並透過立委發聲。

這名藥廠業務事後向台大醫院及台灣大學申訴後,卻遭不受理,延伸該校對所屬教授兼任醫師之管理疑義,且凸顯性平法制缺漏,監察委員紀惠容主動立案調查。台大校方今年3月指出,此案其中一名被害人,已於去年對涉案教師提出刑事告訴,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做成不起訴處分;被害人不服並提起再議,經台灣高等檢察署發回後,由台北地檢署再偵查結果仍為不起訴處分;另兩名檢舉人所提的檢舉案,經台大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審議後,決議為不成立性騷擾。

台大校方教評會去年底已依教師法,針對該教師決議暫時停聘6個月,靜待調查,因地檢署及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均未認定涉案教師成立犯罪或違法情事,因此涉案教師依法向台大教評會申請復聘,目前台大教評會還沒作出決議。

民進黨立委上月為此召開記者會,呼籲不要復聘狼醫教授,警方8日上午前往鄭住處逮人,並在住處搜索後又前往台大醫院搜索,發現其辦公室已搬空,僅剩下一個教學用的實驗室。

鄭到案後喊冤,有一人是藥廠女業務,主要希望鄭能夠使用藥廠產品才親近鄭,但是後來沒有選用,可能因此才會心生不滿,另外3人則是上門邀約投資基金產品項目,其中還有一人要以陪睡當代價均遭鄭拒絕,所以才提告性侵。

該醫師否認性侵等指控,辯稱是遭被害人挾怨報復,包括母親以及妻子都替鄭抱不平,這位醫師私下也曾向友人透露,這兩年的遭遇,是因醫院權力鬥爭下遭迫害。警詢後,將該醫師帶往北檢複訊,全案仍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嫌偵辦中。

CTWANT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