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神無雙》山豬罹「不死癌症」14年 恐釀一連串感染而猝逝

《瘋神無雙》山豬罹「不死癌症」14年 恐釀一連串感染而猝逝
山豬(陳俊甫)以蛋黃哥一角讓觀眾印象深刻,今天早上驚傳猝逝,年僅38歲,親友透露因感冒併發敗血症而搶救無效。(圖/翻攝自臉書/山豬 陳俊甫)

[周刊王CTWANT] 以《瘋神無雙》節目出道的山豬(陳俊甫)驚傳猝逝!享年38歲,據親友表示,山豬上週感冒未癒,就醫後診斷為肺炎住院,後來併發敗血性休克於今(15)上午10點58分離世。今天山豬的友人群組瘋傳山豬過世的消息,媒體求證山豬爸爸,爸爸也悲痛證實:「今天早上10:58分走的。」

38歲的山豬罹患「紅斑性狼瘡」14年之久,再加上體重高達100公斤,所以身體狀況一直不佳,去(2023)年他曾發文透露一晚斷氣了19次,讓他嚇得跑去做睡眠檢測,沒想到檢測結果竟發現自己罹患許多症狀,包含心肌梗塞、高血壓、心悸等,讓他嚇到直呼:「該是好好面對這個睡眠呼吸中止症了。」

紅斑性狼瘡是自體免疫性疾病中致死率最高者,由於無法治癒,只能症狀治療,因此又有「不死癌症」的封號。根據長庚醫院醫訊,紅斑性狼瘡是一種慢性,侵犯全身器官系統的發炎性疾病。病人可能會因各種血球數目(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的減少,而引起貧血,增加感染的機會和容易有出血的傾向,導致身體虛弱、蒼白、發燒及容易瘀青等臨床症狀。當心臟、肺臟受到破壞時會有呼吸急促的情形發生。

罹患紅斑性狼瘡而猝死的例子也屢見不鮮,例如去年12月猝逝的周海媚,也是紅斑性狼瘡的長期病友,紅斑性狼瘡需長期服藥,而且必須生活規律、定期運動、避免日曬等刺激,才能穩定控制病情。山豬恐怕是因紅斑性狼瘡造成身體長期處於發炎狀態,因此感冒才會引發肺炎,造成一連串的感染而過世。

山豬於2010年自《瘋神無雙》出道,時常在節目中扮演名人,因搞笑反應受到觀眾喜愛,更以蛋黃哥一角讓觀眾印象深刻,先前也曾參與多部戲劇演出,幽默形象為戲劇帶來不少笑點,如今卻傳出逝世消息,令許多粉絲感到惋惜。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