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直逼家門!3地區連2天迎雨 週四「降雨範圍擴大」濕到週末

鋒面直逼家門!3地區連2天迎雨 週四「降雨範圍擴大」濕到週末
週二、週三臺灣附近水氣還是稍多。(示意圖/方萬民攝)

[周刊王CTWANT] 今天(15日)微弱鋒面來到臺灣北部海面,不過結構較差,各地仍大多為多雲到晴,北、東雲量稍多,大臺北及宜、花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東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氣象署表示,週二、週三(16日、17日)臺灣附近水氣還是稍多,大臺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署指出,週二、週三位於臺灣北部海面的鋒面,其結構仍較差,不過臺灣附近水氣還是稍多,大臺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18日)鋒面結構好轉並往臺灣陸地接近,水氣增多、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五至下週日(19日至21日)水氣仍多,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22日至24日鋒面在臺灣附近,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署提醒,春季天氣變化快速,不確定性高,請留意本署發布之最新天氣預報。另外,由於近期地震仍頻繁,加上午後山區仍有機會降雨,若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行經山區路段應提高警覺,做好防護措施,留意土石鬆軟、地滑、崩坍及落石,並注意自身安全。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