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破獲詐騙集團「起訴22人」 顧問竟是前NCC主委…下場曝光

檢破獲詐騙集團「起訴22人」 顧問竟是前NCC主委…下場曝光
檢方破獲詐騙集團,其中1人竟是前NCC主委蕭祈宏。(圖/翻攝自3S MARKET Video YouTube)

[周刊王CTWANT] 雲林地檢署破獲詐騙集團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的漫遊及國內網卡,追查來源發現不肖電信業者,用電訊公司名義專營國外旅遊網卡,蒐集用戶個資,偽造實名認證,相關22人被依法起訴。沒想到,其中1人竟是前NCC主委,在集團擔任顧問一職。

蕭祈宏是中原大學醫學工程碩士,專長電機電子、通訊傳播監理,曾任NCC委員,更擔任過祕書室主任兼發言人。卸任之後,到陳姓業者所開的二五電訊公司擔任顧問一職,以每個月5萬元從事詐騙工作。

直到去年張姓車手面交取款被逮,警方追查人頭卡門號,發現電信公司牽涉其中,販售「黑莓卡」、「比特卡」給詐團,不法謀取暴利高達6.3億。檢警搜索3家第二類電信公司、7家通訊行,共拘提25人,查扣網卡多達2萬7000張、現金900多萬元,依加重詐欺、洗錢等罪起訴22人。

至於蕭祈宏下場,他日前被雲林縣調查站約談,複訊後以50萬元交保,但今(16日)檢方再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他起訴。

對此,NCC發表聲明,強調一直都積極參與政府防制電信詐欺跨部會平台、強化機關橫向聯繫,共同防制詐騙,未來會持續和各界配合,戮力打擊詐欺,也期望各界能支持相關修法,持續精進打詐成效。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