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主播前進高中開講 盧秀芳、簡至豪鼓勵學生勇敢追夢

中天主播前進高中開講 盧秀芳、簡至豪鼓勵學生勇敢追夢
簡至豪(左)、盧秀芳今到育達高中開講。(圖/中天提供)

[周刊王CTWANT] 中天新聞自4月開始展開「築夢成真操之在已-中天主播職人系列」講座,今(16日)首場由中天當家主播盧秀芳、簡至豪前進台北育達高中,與莘莘學子面對面分享「媒體心法一次看好看滿,讓你職場少走冤枉路」,現場坐滿500位校內師生,講座過程反應熱烈,而育達高中董事長范仁達也特別與會,樂見這次與中天的產學交流。

盧秀芳在媒體圈工作30多年,從傳統三台,到有線電視,再到網路新聞,可以說是一部台灣電視新聞的活字典。這次前進高中進行講座,也讓她回憶起高中時期,對未來也有許多迷茫,她鼓勵年輕學子有夢就去追,同時也以自己為例,在中天被迫關台後,如何讓自己歸零,重新學習網路操作,如今《辣晚報》成績亮眼,成為中天招牌節目,過程中其實非常辛苦,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挫折,但相對的,也迅速掌握網路的流量密碼,同時意外地圈住的一票死忠「辣粉」。

面對高中生,主播簡至豪用學生常接觸的社群平台作為話題切入,引起學生反饋,他也勉勵同學在新媒體時代,作影片除了講求原創,也要找出自身特色及創意,才能永續經營。一系列中天主播職人講座都會同步在中天電視YT頻道直播,另外4月份中天主播還將陸續到訪台中靜宜大學、南投暨南大學等進行校園講座,也歡迎高中職、大專院校來電邀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