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富「身價近5800億」太神祕 連公司櫃檯也不知道他

英國首富「身價近5800億」太神祕 連公司櫃檯也不知道他
英國首富普拉特,身價高達新台幣5778億元。(圖/翻攝自Daily Star)

[周刊王CTWANT] 說到英國首富你會想起誰?一位身價高達143億英鎊(約新台幣5778億元)的富豪普拉特(Michael Platt),現年56歲,平常行事神祕又低調,就連公司總部的櫃台接待人員都沒有聽說過他,但在實際上,他的財富遠超身家161億美元(約新台幣5235億元)、英國排名第2的石化大亨拉特克里夫(Jim Ratcliffe)。

根據外媒《太陽報》(The Sun)、《每日星報》(Daily Star)的報導,普拉特在2000年創立了目前歐洲第3大的對沖基金公司BlueCrest,地點位在倫敦鬧區維多利亞地鐵站旁,但神奇的是,櫃檯接待人員只知道公司在8樓,卻無法喊出老闆的名字。

普拉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已經是10年前,是為了宣傳他所贊助的藝術展;而他本人從不回覆電子郵件,採用的投資策略與線上大多數避險基金公司作法大不相同,BlueCrest主要為普拉特本人、合夥人及員工服務,沒有外部客戶,而據該公司前基金經理人所述,公司基本上都只有1位客戶,就是普拉特本人。

雖然他太過低調,極力保護著自己的隱私,更討厭自己經常出現在報紙的富豪榜上,但普拉特卻也曾被拍到在紐約搭乘計程車時,向司機自誇「我是全球金融界賺最多錢的人」,而當行車紀錄器影片被電視台曝光後,甚至引起了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前來調查。

後來,即使普拉特稱自己只是與朋友喝酒後的發言,監管單位仍向他的公司開罰1.7億美元(約新台幣55億元)罰款,創下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對單一對沖基金公司開罰的最高紀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