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戰溫度計/張廖萬堅對地方經營有信心 對決「台中蔣萬安」當選率曝光

2024選戰溫度計/張廖萬堅對地方經營有信心 對決「台中蔣萬安」當選率曝光

image source:FB/堅持.張廖萬堅廖偉翔

文/陳彥羽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已在台中市第4選區(西屯區、南屯區)深耕二十多年,本次立委大選將挑戰三連霸。國民黨方面則是推出現任國民黨副發言人廖偉翔參選,廖偉翔母親黃馨慧於上屆立委選舉中落敗給張廖萬堅,接下來接交棒給兒子,希望能夠在西屯、南屯選區扳回一城。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13)日最新公布的台中市第4選區(西屯區、南屯區)參選人當選率預測,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以53.3%當選率取得領先,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偉翔則是有46.7%當選率。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賴清德讚他:一直站在第一線 張廖萬堅曝連任一大優勢


綜觀近十四日兩人各面向指數,張廖萬堅在網路聲量、擴散廣度、粉絲互動力三指標上佔據領先。12月2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臉書寫到,張廖萬堅的表現獲得了七次的國會評鑑第一名。致力推動教育文化,與學校、教育團體合作,募集兩萬多本書,更爭取經費改善學校的設施,以及推動台灣的國家足球園區,更別說台中科學園區擴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等大型建設,為台中打拚,他一直都站在第一線。貼文一出後,也幫張廖萬堅的網路聲量打上「強心針」。

張廖萬堅先前於受訪中提到,立委選舉是小選區制度,自己長期在地方經營,經常與選民接觸,有一定的熟識度,自己支持度與滿意度都超過四成,這是連任的優勢之一,包含對手陣營也同意這樣的說法。

廖偉翔直播站路口、跑行程 稱自己以「蔣萬安」為目標努力


廖偉翔則是在好感度指標上力壓對手,廖偉翔時常將自己站路口、拜訪里民的過程直播於臉書上,增加與粉絲的互動。不少支持者也會於底下留言,「給一個年輕的機會廖偉翔加油凍蒜」、「競選團隊非常棒!青春洋溢!廖偉翔當選」、「辛苦了,加油」。

日前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特地來台中協助站台,廖偉翔也感謝蔣萬安的大力支持,市長是偉翔相當欣賞的國會前輩。大家偶爾會嚷嚷叫我「台中蔣萬安」,所以偉翔一定向蔣市長看齊也會持續努力,讓大家有一天會覺得蔣萬安市長是「台北的廖偉翔」。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延伸閱讀


2024選戰溫度計/賴清德陷違建爭議 首投族好感度第一名被「他」反超

2024選戰溫度計/呂玉玲力拚四連任!迎戰賴香伶、劉仁照夾擊 最新當選率揭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