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台電影票房TOP 10!大數據看網路熱門片:動畫黑馬、國片亮眼

2023全台電影票房TOP 10!大數據看網路熱門片:動畫黑馬、國片亮眼

image source:甲上娛樂

文/楊千儀

2023年疫情解封之後,台灣各大影院陸續開放,電影市場持續在復甦中,今年全台電影票房前十名榜單出爐,因為漫威宇宙目前被拍的混亂不堪,超級英雄電影不像往年強勁,觀眾的口味逐漸轉向國片或是動作片,動畫片的勢頭也不容小覷。

imagesource:鈴芽之旅Suzume

全台電影票房TOP10


1.《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4.5億

2.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4.3億

3.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3.6億

4.《玩命關頭X》3.5億

5.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2.9億

6. 《鈴芽之旅》2.5億

7. 《捍衛任務4》2.27億

8. 《奧本海默》2.23億

9.《蒼鷺與少年》1.839億

10.《芭比》1.839億

熱血又刺激的日本漫畫神作 屹立不搖20年


雖然《灌籃高手》已經完結20多年,卻仍是許多漫畫迷心中的不朽之作,在不同時代累積了大量的書迷,粉絲期待已久的電影版《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在今年問世,鐵粉們終於可以用大銀幕見證傳說中的「山王戰」。

imagesource:SLAM DUNK

療癒人心的動畫片 成為電影市場的黑馬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全台電影票房」的探索概念中,動畫片佔了絕大多數,如同榜單上包攬4名的動畫電影,像是第1名的《灌籃高手》;動畫大師新海誠富含警世意義的神作《鈴芽之旅》;家喻戶曉的宮崎駿也睽違10年推出了他的畢生之作《蒼鷺與少年》,畫家與製作組將原本2D的人物搬上大銀幕,讓死忠迷感受到更加深刻的感動。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國片表現亮眼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闖進第3名


今年多部國片也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以3.6億票房殺到第3名,結合了冥婚、同志、靈異、刑偵、懸疑、喜劇等多重元素,並且由流量小生許光漢和林柏宏共同出演,這部片讓他們雙雙入圍為金馬最佳男主角,是演員實力及製作品質都受到肯定的一部作品。

image source: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長紅多年的動作鉅片勢頭強勁 阿湯哥、玩命家族重磅回歸


已經50幾歲的湯姆克魯斯靠《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長紅20年的動作鉅片,在歷經多次延期後創下今年好萊塢大片在台最高票房,可見阿湯哥了魅力依舊不減。第4名的《玩命關頭》系列也是經典長紅作品,馮迪索召回了Family的多數成員,匯集了感動及激情的飆車戲延續了影迷對玩命家族的革命情感。

image source:【玩命關頭】電影粉絲專屬頁面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01日至2023年12月1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全台電影票房』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金球獎入圍名單/史上首次2日片爭最佳動畫 「芭本海默」提名過半數成最大贏家

最可愛的隱退詐欺師!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4大亮點 完全沒宣傳…票房已破62億超越《神隱少女》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