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Live演出因不完美而完美
2023年演唱會一場接一場,台、日、韓、歐美輪番上陣,讓歌迷們一解相思之苦,盡情享受於音樂的世界當中,Live的魅力來自於感受不同的編曲、沉浸在現場的氛圍,以及與歌手們深刻的情感交流,每一位歌手透過精采、動人的演出,不僅傳達對粉絲的愛,更將各種主題巧妙地呈現在音樂當中。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2023年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台灣十大演唱會,哪些歌手或團體是你的最愛!

image source:陳奕迅 Eason Chan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No.10 動力火車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以經典歌曲伴隨樂迷26年,2022年以「都是因為愛」主題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時隔一年,再次回到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中兩人挑戰站上小巨蛋史上吊掛最大的飛天車廂,演唱經典歌曲〈外套〉,全場大合唱,現場宛如大型KTV,令人沉醉。

動力火車還分別找來林俊傑與告五人擔任嘉賓,兩組來賓一登場,尖叫聲四起掀翻小巨蛋,網友表示「這嘉賓真的太誇張了,很慶幸有買到票」。林俊傑與動力火車雙金難得合體,除了演唱〈我不知道〉,還加碼合唱〈修煉愛情〉,過程中林俊傑分享,自己算是圓夢,小時候不只是聽動力火車長大,連飆高音也是學動力火車,最後更首唱新歌〈願與愁〉;告五人也於演出中表示,這次能演唱〈忠孝東路走九遍〉,有種實現夢想的感覺,並趁機邀請動力火車擔任演唱會嘉賓,不料卻被尤秋興回「你們請不起」,有趣的互動逗樂全場。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動力火車 Power Station
No.9 告五人

告五人被稱為2023年能見度最高的人氣樂團,於2023年首次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4月及7月更跳級攻佔南北兩大巨蛋,台北首站還邀請師兄五月天站台,阿信更是垃圾話齊發,開玩笑表示,這次五人專程合體,是為了上台再次拒絕當嘉賓!因為五月天已經搶票入場,如果要他們當嘉賓,告五人要退還門票錢,搞笑的對話笑翻全場;阿信更虧告五人「精彩度、穩定度,你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在小巨蛋開過演唱會了」,讓犬青直呼害羞,觀眾也是一片尖叫歡呼表示認同,網友也表示「退錢很好笑」、「看著他們成長到挺進小巨蛋,真的覺得高興又感動」。

動力火車也赴約擔任高雄場嘉賓,一起演唱〈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我很好騙〉外,五人的互動也是笑果滿滿,告五人更表示當初答應幫動力火車寫的歌曲已經完成,粉絲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告五人 Accusefive
No.8 楊丞琳

2023年風波不斷的楊丞琳,出道23年第五度攻蛋,老公李榮浩也趕場現身演唱會,讓楊丞琳相當感動,並清唱〈烏梅子醬〉閃瞎現場粉絲,另外也邀請當年4 in Love的團員世紀合體,四人笑談當年展露好交情,同時合唱經典歌曲〈一千零一個願望〉,粉絲也留言力挺,「現場聽超震撼的,跟媒體播報差很多」、「這兩天的演唱會真的超級精彩,完全感受得到她的用心」。

另一個網友討論焦點是演唱會門票遭到「低價拋售」,演唱會前於PTT出現原價2990元的門票,以1000元降價售出,甚至出現1張3980元的門票,以2張4000元的價格拋售,網友表示「要在當紅時開啊!現在過氣開沒用」、「我都不知道她的歌有多到可以開演唱會」。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張棋惠
No.7 田馥甄

歷經近3年的《一一巡迴演唱會》,終於在2023年8月唱回台北小巨蛋,一連舉辦5場完成最終回,Hebe田馥甄這回更打破無嘉賓的慣例,每場演出都邀請不同好友來助陣,除了魏如萱、安溥、許光漢及吳青峰外,最讓大家驚喜的就是S.H.E在成團滿22周年的前1個月,睽違4年再度合體,即便無法自行喊出團名,三人與粉絲仍用接力方式大喊出S.H.E,震撼小巨蛋。

Selina臨盆前仍堅持力挺,三人一同獻唱〈給小孩〉及〈美麗新世界〉兩首歌曲,完美的合聲唱哭萬名粉絲,全場氣氛既溫馨又歡樂,粉絲也感動表示「謝謝S.H.E,有機會看到再合體真的是最大的幸運」、「給小孩真的很感人欸!而且這時機很剛好」、「永遠不變的S.H.E,最重要最需要保護的人永遠站在中間」。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陳嘉樺 Ella
No.6 陳奕迅

陳奕迅長年用音樂關注社會議題,這次睽違七年,以「Fear and Dreams」的主題重回台北小巨蛋,一口氣舉辦7場演唱會,更特地為了台灣歌迷更換曲目,增加國語歌曲。

這次透過循序漸進的編排方式,傳達許多富有哲理的訊息,包含對大環境隱憂、現今社會的殘酷及個人情感的傷痛等,為了完整呈現主題、避免觀眾情緒被中斷,陳奕迅更一連演唱28首才與觀眾互動,即便歌曲多以粵語冷門歌曲為主,歌迷仍表示難忘,「我覺得我就是為了這一天而活的」、「演唱會編排真的用心 !」「一直擴展演唱會的深度與高度,真的respect!」

演唱會中安可曲也成為一大話題,陳奕迅透過7場演出,回顧出道以來發行的13張國語專輯,每場安可曲都不同,帶領歌迷穿越時空,一連演唱了〈你給我聽好〉、〈淘汰〉、〈十年〉、〈你的背包〉等經典歌曲,讓粉絲一飽耳福。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車勢星聞
No.5 太妍

擁有「精靈女神」稱號的少女時代隊長太妍,6月來台開唱,成為首位單獨攻蛋的韓國Solo女歌手。擁有超強實力的她,開全麥一連飆唱24首歌曲,讓SONE們(粉絲名)相當過癮。整場演唱會相當溫馨,其中SONE精心準備的排字應援,更讓太妍留下暖心的回憶,並讚嘆表示「你們真的是情聖耶」、「每次都這麼積極準備驚喜,很可愛,謝謝」。

想帶來最完美演出的她,卻在尾聲安可曲時,因連唱了一串高音後,出現了高音失準的情形,讓太妍相當自責表示「剛才唱得不好有點難過」、「現在的心情像是在父母面前要展現好成績,不過我好像有點退步了」,讓台下SONE們相當心疼,並齊聲大喊「沒關係」,同時獻上滿滿歡呼聲,網友也表示「這歌單一般人早就啞了,太妍很厲害」、「歌單真的硬,表現很好了,期待下次!」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X/TAEYEON Official
No.4 張惠妹

「妹神」張惠妹在高雄不只唱三天三夜,而是連唱10天,讓粉絲沉浸在音樂饗宴中。開場張惠妹化身「闇黑女王」,用一連串搖滾歌曲嗨翻全場,與台北場相比,此次也更新10多首歌單,其中〈離別總是那麼突然〉、〈過不去〉、和〈靈魂盡頭〉,更首次於售票演唱會中首唱,催淚歌單連環發,不但感動許多歌迷,也讓阿妹數度哽咽表示「這3首歌連在一起,有點可怕」、「我要忍住」。

阿妹這次的演出等同拿生命在唱,即便喉嚨不適,硬撐堅持唱完原定歌單,最終場喉嚨仍撐不住沙啞失聲,讓阿妹相當自責,忍不住在台上淚灑表示「我今天不完美」、「讓你們聽到這樣的聲音對不起」,歌迷也相當不捨表示「全場大合唱的聲音我覺得格外感人」、「不完美的完美才是live啊!」、「這也是我這麼愛現場的關係,可以接收到她滿滿的情緒!」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EMI華語粉絲書
No.3 Coldplay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 近年相當關注環保、減碳等議題,並將其實現於世界巡迴演唱會當中,Coldplay以發放可回收使用的LED手環,取代一次性螢光棒,帶領大家一同加入減碳行列,使他們擁有高聲量,依照慣例公布高雄首場手環回收率達到93%,排名第四,但對於這樣的成績,不少網友表示不滿,「到底是什麼人才會把手環帶回家」、「真的不知道帶回去幹嘛,又不能自主發光哈哈哈」,也有網友認為「我覺得很多人是忘記還欸!工作人員沒有很積極在收」。

演唱會湧進8.7萬人,散場疏運僅花88分鐘,高雄捷運世運站長林忠明,因第二天散場時於站內高歌,也掀起一波討論,有網友認為「高雄比北北基桃快樂多了」、「站長要搭配酷玩的歌比較應景吧!」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X/Coldplay
No.2 五月天

出道邁入25周年,五月天陪伴無數歌迷度過青春歲月,並於2023年舉辦「諾亞方舟10周年進化復刻版」演唱會。這次除了邀來師弟蕭秉治、告五人外,「亞洲鐵人」任賢齊更於五月天成團紀念日同台高歌,任賢齊感性表示「我是看著五月天長大的」、「能超越五月天的只有五月天」,但同場加碼爆料阿信的過往,任賢齊回憶「有一次阿信明明在花蓮表演,卻騙媽媽在士林逛夜市」,引起全場哄堂大笑,五迷表示「垃圾畫真的超舒壓」、「比起聽歌,我更喜歡垃圾話時間」。

在高雄演唱會中,Energy暌違20年意外現身,並合體飆唱〈放手〉與〈孫悟空〉,讓粉絲直呼「真得哭爆,看到起雞皮疙瘩」。此外,五月天的《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也在跨年開唱,吸引15萬五迷參與,演唱會中瑪莎也爆料,阿信「2週前還在臭幹爛譙」,往前推算剛好是假唱風波的時候,全場笑聲不斷相當歡樂。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五月天 Mayday
No.1 BLACKPINK

擁有超高人氣的韓團BLACKPINK,2023年三月蒞臨高雄舉辦《BORN PINK》世界巡迴演唱會,造成近9萬張門票秒殺的盛況,當時還傳出主辦方超賣及公關票等風波,而黃牛更抓住機會,將一張原價8800元的VIP特區門票,一度喊到一張40萬元的天價,讓粉絲相當傻眼!

其實2019年BLACKPINK就曾來台開唱,但當時可容納1.5萬人的林口體育館,卻只有9000人響應,可見BLACKPINK這幾年聲勢水漲船高,團員的魅力有目共賭。在台開場兩天也吸引多位藝人前往朝聖,包括楊謹華、賈永婕、郭書瑤等,不過短短107分鐘的演出,也引來許多討論,「107分鐘,我覺得配這個票價有點尷尬」、「粉絲爽就好 要是我搶得到我很願意花」。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image source:翻攝FB/BLACKPINK

2023神回顧/一起重溫那天的悸動!台灣年度引爆話題的演唱會TOP 10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2023台灣十大熱門演唱會』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