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2條命你會怎麼過?2024最頂韓劇《死期將至》探討死亡 網推:2024第一部神劇

有12條命你會怎麼過?2024最頂韓劇《死期將至》探討死亡 網推:2024第一部神劇

image source:티빙-TVING

文/楊千儀

「貓有9條命,如果你有12條命,你會怎麼過?」死亡究竟是救贖還是懲罰?年末開播的奇幻懸疑驚悚影集《死期將至》迎來大結局,可說是近期話題度最高的韓劇之一,改編自韓國網漫《我死了又死》,找來徐仁國、朴素淡、崔始源、李到晛、高允貞等眾多大咖演員出演,透過主角經歷12次不同的死亡過程中,與觀眾一起探討死亡的意義,貼合近年來韓國年輕人自殺率居高不下的嚴肅議題。



近半年聲量近5千筆 被稱為「龍頭龍尾」的一流韓劇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串流媒體TVING自公布演員陣容到定檔,期間的聲量皆維持在百筆以上,超級華麗的演員陣容,讓該劇還未開播就話題度滿滿。聲量在1月7日飆至最高峰,共計499筆,當日迎來最終大結局,意想不到的結尾讓令人震驚,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也被大讚是2024年結局最好的神劇之一。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韓國為全球自殺率之冠 主題扣緊年輕人自殺率居高不下的社會現狀


據韓媒報導,韓國為全球自殺率最高的國家,2020到2022年有近4萬韓國人自殺,其中10代的青少年及30~40代年齡層自殺率大幅增加,據統計,學校霸凌、社會上的比較心態、高失業率為韓國自殺率年年攀升的主要原因。

《死期將至》就是以年輕人就業困難以及在校園中常見的霸凌問題作為核心主題,故事講述人生不得志的崔怡在(徐仁國飾)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試圖自殺,卻意外被掌管生死的「死亡」(朴素丹飾)所攔截,「死亡」懲罰怡在體驗12個瀕臨死亡的不同人生,讓他承受永無止盡的痛苦並徹底體悟生命的珍貴。

image source:티빙-TVING

12位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 有顏值有演技的高品質作品


《死期將至》找來了幾乎是半個韓國演藝圈的實力派演員,包含徐仁國、朴素淡、成勛、金材昱、張勝祖、吳正世、高允貞、崔始源、李宰旭、李到晛、金康勳、金智勳,各自演出不同的人生階段,遭遇到了不同的挫折,讓觀眾不僅深陷在每位演員的魅力中,又能被精湛的演技代入到劇情中。

image source:티빙-TVING

結合多種題材 最終以「作為自己而活」扣緊全劇


整部劇高水準的製作到優秀的劇本及演員,是部「開高走高」的神劇,結合了奇幻、懸疑、黑幫、親情、純愛等多樣題材,主要在傳達「不應該輕視死亡」這個主題,用「因果輪迴」的理念讓人們更加珍視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理解「作為自己而活」是最為難能可貴的,被網友稱為是「最佳防自殺教育宣傳片」。

imagesource:티빙-TVING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7月12日至2024年01月07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死期將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生命誠可貴,勇敢求助並非弱者,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專線1925依舊愛我

延伸閱讀


年底最大檔韓劇!朴敘俊、韓韶禧驚悚生死戀 Netflix《京城怪物》挖掘末戰怪物

Netflix最新1月片單/楊紫瓊化身狠辣黑幫大佬!《繼承者們》朴信惠、朴炯植重逢共譜治癒戀曲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