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嚴文、陳禹勳會去哪?揭秘網友關心度 中職戰力外球員最新動向一次看

郭嚴文、陳禹勳會去哪?揭秘網友關心度 中職戰力外球員最新動向一次看

image source:IG/tsg_hawks

文/劉又瑋

去(2023)年11月底,中職各球團公布60人保留名單,樂天桃猿投手陳禹勳、賴鴻誠,內野手郭永維、郭嚴文,統一7-ELEVEn獅內野手高國慶、外野手鄭鎧文、投手江國謙等,都未被列在名單內。經過1個多月,這當中已有球員找到新歸屬,卻仍有高薪球員尚未有著落,究竟他們能否延續球員生涯,成為網友討論焦點。

戰力外關鍵字出現7球員 台鋼雄鷹簽下1投1打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發現,「中職戰力外球員」從去年11月30日公布後至今(2023/11/30-2024/01/07),出現在熱門關鍵字的包括「江國謙、鄭鎧文、陳禹勳、郭永維、郭嚴文、賴鴻誠、高國慶」等7名球員。

▲「中職戰力外球員」名單公布後期間熱門關鍵字。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其中統一獅45歲「大學長」高國慶,確定新球季轉任球隊二軍首席教練,樂天桃猿內野手郭永維和牛棚投手賴鴻誠,則分別以月薪22萬元、42萬元加盟新球隊台鋼雄鷹,成為出現在關鍵字名單,確定未來方向的球員。

▲新球季轉戰台鋼雄鷹的前樂天桃猿球員郭永維(左)、賴鴻誠(右)。

image source: IG/tsg_hawks

雙獅將傳轉戰其他隊 郭嚴文、陳禹勳未來不明


至於生涯敲出52支全壘打的統一獅外野手鄭鎧文,傳出可能轉戰味全龍,提升這支挑戰二連霸球隊外野手的薄弱火力,近年一軍登場次數不多的統一獅江國謙,也與富邦悍將有過2、3次接觸,有機會在新球季加入這支「北方王者」。

▲統一獅鄭鎧文(左)、江國謙(右),被傳出可能各自轉戰味全龍、富邦悍將。

image source: FB/鄭鎧文#28 Go Kevin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然而,去年月薪高達68萬元的陳禹勳,以及月薪52萬元的郭嚴文,目前未來動向依舊不明,相較陳禹勳尚未傳出有球隊接洽,郭嚴文行情顯得不錯,據傳已有兩支球隊接觸,更有一支球團開出複數年給他,今年球迷能否繼續看到兩人在球場上奮戰,隨著各球團近期開始春訓,情況將逐漸明朗。

▲樂天桃猿郭嚴文(左)、陳禹勳(右)目前還沒確定未來,兩人命運卻大不同。

image source:FB/Rakuten21-樂天桃猿郭嚴文粉絲團、YT/Rakuten Monkeys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1月30日至2024年01月07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中職戰力外球員』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美食家吃貨強投?山本由伸100億合約含「日本料理」 道奇須盡最大努力提供

台鋼雄鷹準備好了!吉祥物「TAKAO」2彩蛋設定連結高雄 近一個月聲量衝破2萬5千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