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本尊辨別法」曝光!種族、模仿登熱門關鍵字 網高呼:把周杰倫還給周杰倫

「周董本尊辨別法」曝光!種族、模仿登熱門關鍵字 網高呼:把周杰倫還給周杰倫

image source:翻攝IG/jaychou

文/姜雅馨

亞洲天王周杰倫影響華語樂壇無遠弗屆,今年45歲的他以〈七里香〉、〈聽媽媽的話〉、〈牛仔很忙〉、〈青花瓷〉等作品為人知曉,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榜位居冠軍。

近年來網路不停流傳「杰倫族」說法,中國各地長相激似周杰倫的素人紛紛曝光,包含河北「粥餅倫」、南京「雍杰倫」、河南「周口杰倫」等,就連歌迷也會認錯。有鑒於周杰倫近日出席巴黎時裝週遭批評狀態不佳,本人也親自現身回應了。

▲「周杰倫」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歌手網路口碑第1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2023/10/24~2024/01/21)

中國河北蛋餅老闆激似周杰倫!網笑歪:讓我把記憶煎成餅


去(2023)年一名在中國河北路邊販售蛋餅的老闆,因為長相酷似周杰倫而有「粥餅倫」封號,在微博累積上萬粉絲支持,甚至有經紀公司私下想簽約,但蛋餅老闆仍不為所動,原本賣人民幣8元(約新台幣36元)的蛋餅也特別為了前來光顧的粉絲,大玩〈愛在西元前〉諧音「愛在七元錢」哽,降價至人民幣7元(約新台幣31元),1斤的餅僅販售人民幣16元(約新台幣71元),還為客人架起遮陽棚、提供免費礦泉水,網友稱讚,「挺好的,踏踏實實做自己的生意,不用被任何人綑綁」、「再給我兩分鐘,讓我把記憶煎成餅」。

事後蛋餅老闆特別買票前往觀賞周杰倫本人演唱會,在場館外圍就引人注目,還有認出的粉絲上前合影留念。

▲在中國河北賣蛋餅的老闆因為長相激似周杰倫被冠上「粥餅倫」稱號。

image source:翻攝微博/A范特西

周杰倫遭評「長得像粥餅倫」!本人高EQ回應:多重宇宙倫,都是真的


日前周杰倫出席巴黎時裝週活動,不僅遭網友評論狀態不好,還被調侃長得像蛋餅老闆「粥餅倫」,周杰倫昨(22)日在IG限時動態回應,「你們講到我都懷疑自己是真假的了,差不多就可以了」,面對外界好奇到底該如何分辨正版周杰倫的方法,周杰倫表示,「只要能跟昆凌合到照,那應該是真的」,最後還擺上哭笑不得的臉。

周杰倫隨後也表示,「每一個地方的、每一個區的多重宇宙倫,都是真的,正能量給這個世界,給這個需要幽默感的社會」。

▲周杰倫對於中國各地出現山寨版周杰倫,在IG限時動態做出回應。

image source:翻攝IG/jaychou

周杰倫近半年熱門關鍵字曝光!模仿、種族意外成網友討論話題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周杰倫」近半年熱門關鍵字,可以發現杰威爾、聖誕星、昆凌、周董、天王、華語、巡迴、演唱會、種族、模仿、蔡依林、五月天等,周杰倫除了被歌迷稱為「周董」、「亞洲天王」,在華語樂壇佔有一席之地,也和蔡依林、五月天等歌手平起平坐,巡迴演唱會更是一票難求,去(2023)年配合耶誕節上架〈聖誕星〉歌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登記參選副總統時透露「弟弟被黑道狹持」意外扯出周杰倫、與妻子昆凌甜蜜互動均成為周杰倫近半年受到關注的話題。

此外,網路上也誕生「周杰倫是一種種族」說法,各大臉書、IG粉專發起「選取所有含有周杰倫的圖片」活動,直呼「周杰倫參加周杰倫模仿大賽被淘汰」,相似程度也令人懷疑是否真的有人答對,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7月27日至2024年01月2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周杰倫』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周杰倫變老了?林書豪PO生日快樂「素顏真面目」嚇傻網 驚喜合唱小學生「老師大痛哭」

長得像周董的人多到可申請為少數民族?陸網瘋「周杰倫模仿大賽」:本人只排第3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