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票房慘遭鐵盧!華仔「紅毯先生」突發聲明「撤檔擇期再見」 網列三大主因

賀歲票房慘遭鐵盧!華仔「紅毯先生」突發聲明「撤檔擇期再見」 網列三大主因

image source:微博/電影紅毯先生

文/林子洵

香港天王劉德華主演的喜劇電影《紅毯先生》在2月10日、大年初一時於中國上映,但短短八天的時間,卻突然在17日宣布撤出春節檔。目前,《紅毯先生》累積票房突破8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億元),對比其他同檔的電影,票房相當慘烈。

票房不如預期


《紅毯先生》講述香港天王巨星劉偉馳(劉德華 飾)從影40年一直渴望拿下影帝,他決定與導演林浩(寧浩 飾)合作拍攝農村題材影片,從而在電影節贏得國際聲譽。為此,劉偉馳深入農村體驗生活、親自拉投資、拒絕用替身,卻因此引發了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誕鬧劇。

▲紅毯先生宣布退出春節檔期。

image source:微博/電影紅毯先生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截至2月16日13時15分,今(2024)年春節電影總票房,突破了7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08億元),目前票房第一名是《熱辣滾燙》約17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74億元);《飛馳人生2》則是1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66億元);動畫片《熊出沒·逆轉時空》也有8.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9億元)。不過《紅毯先生》卻僅有8000萬人民幣的票房(約新台幣3.5億元)。

出品方發布聲明宣布「撤檔」


也因此才短短上映7天的時間,《紅毯先生》出品方「歡喜首映」就發布聲明,宣佈將退出春節檔期,重新選擇檔期與觀眾見面,聲明中也對觀眾支持表達了感謝,並對主創及工作人員表示歉意,「《紅毯先生》是一部極簡主義的荒誕喜劇作品,一部因為與觀眾的交流而變得完整的作品。感謝已經觀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也期待我們能在更恰當的時間,遇到願意和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的你。」

▲紅毯先生宣布退出春節檔期。

image source:微博/會火

網友整理出三大主因


而針對,該片在大陸春節檔期上映,票房不如預期,就有網友整理出負評主因,第一點是因為電影排片時間太差,不是一大早就是深夜,因此分散觀眾;第二點則是口碑不如預期,部分網友認為電影放錯檔期,不適合在春節期間觀看;第三點是質疑電影撤檔決定,認為劇情點評都已曝光,要再重新上映賣點不大。

香港將如期上映


粉絲也透露,在16日時,劉德華都還在跑電影宣傳活動,但隔天就宣布將撤檔,讓粉絲相當心疼。另外,《紅毯先生》原本預計將在2月29日於香港上映,讓不少人好奇檔期是否會受到影響,對此,劉德華透過公司回應:「現階段華仔也不清楚,一切看發行方的決定」,而片商也在18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強調不會受到大陸檔期的影響,將於「2月29日正式於香港上映」。

「撤檔」、「第二十條」、「熱辣滾燙」登熱門關鍵字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紅毯先生」近一個月的熱門關鍵字,可以發現出現「撤檔」的關鍵字,可見網友對於《紅毯先生》撤檔的討論度相當高,另外,「第二十條」、「熱辣滾燙」、「賈玲」、「張藝謀」、「黃貔:天降財神貓」等同檔期的電影也出現在熱門關鍵字上,可見網友對於春節賀歲片檔期有一定的討論度。

▲「紅毯先生」近一個月的熱門關鍵字。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1月20日至2024年02月1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紅毯先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被稱「肖戰、霍建華綜合體」!台灣男星拍陸劇爆紅

IKEA狗狗竟藏彩蛋!情侶掃QR Code驚見暖心文字 網動容:好有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