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參加人數創新高 「她」討論度第一


白沙屯媽祖進香參加人數創新高 「她」討論度第一

image source:FB/蔡英文

文/陳宣懿

白沙屯媽祖再次創造新紀錄!2024年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吸引將近18萬名信徒報名,創歷史新高,全程約400公里,9天8夜的活動,也從18號凌晨展開。信眾從各地聚集到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跟隨媽祖進香,也吸引不少政治人物前往參香。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指出,政治人物希望爭取宗教信徒的支持,所以參加活動增加曝光。

蔡英文白沙屯參香聲量第一!賴清德指「報名人數正反念都一樣」神蹟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3/16~2024/03/18)統計調查,「政治人物白沙屯參香」近三天聲量第一名是總統蔡英文,共1,287筆聲量。起駕前要先進行淨轎儀式,蔡英文連續第4年為媽祖鑾轎「淨轎」,捧香爐繞行粉紅超跑動作流暢,祈求國泰民安、進香活動圓滿順利。聲量第二名是副總統賴清德,共936筆聲量。賴清德到白沙屯拱天宮參拜,並將媽祖聖駕請出神龕,他表示,今年報名總數179971人,左邊唸過去,跟右邊唸過來都一樣,也算是神蹟,祈求媽祖婆庇佑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成功、家庭美滿。

藍白大咖也現身參拜 賴祥蔚:江啟臣以副院長身分爭取支持

聲量第三名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共671筆聲量。柯文哲前往拱天宮參拜,祈求台灣風調雨順,以及所有誠心參與進香的香燈腳們,心願都能實現。至於聲量第四名則是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共106筆聲量。江啟臣表示,他特別在媽祖出巡前,先來拜拜,祈求國泰民安,也祝福9天8夜的進香行程一切順利平安。賴祥蔚認為,白沙屯拱天宮位於苗栗縣,跟江啟臣的台中選區非常接近,台中信徒也多。江副院長有地利之便,也能以副院長身分爭取支持。他分析,前幾位都選過總統,討論度較高,如果江啟臣參選總統,也會拉高聲量。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3月16日至2024年03月1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政治人物白沙屯參香』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3月瘋媽祖!全台十大必訪媽祖廟 你去過哪幾間?

綠白分手後首次碰頭 總統卸任前搭跨黨派合作之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