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眼科導入SMILE Pro全飛秒 助力大高雄鄉親享新視界 減火器樂團讚:近視度數10秒全滅

大學眼科導入SMILE Pro全飛秒 助力大高雄鄉親享新視界 減火器樂團讚:近視度數10秒全滅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近視雷射技術逐漸往微創、精準、快速恢復的方向不斷進化,大學眼科將新型「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引進大高雄,也完成了北中南新型SMILE Pro微創雷射的設備佈署,全面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近視雷射選擇。來自高雄知名的滅火器樂團,現身分享近視雷射手術經驗,大讚手術過程短,單眼雷射只要10秒內就可完成,連前奏還沒打完就結束了!

滅火器樂團鼓手柯光本身就是SMILE Pro全飛秒雷射的受惠者,他回想雷射過程:感覺真的很快,其實手術時我在心中默默打著節奏,連鼓的前奏都還沒打完,雷射就完成了,術後當天正常作息,隔天就能登台表演,還可以看夕陽!早在8年前在大學眼科做過近視雷射的主唱大正也表示,這麼多年過去目前視力感受還是很棒,吉他手宇辰也在前兩個月做完近視雷射,他分享道:手術過程幾乎沒甚麼感覺,安心跟著醫師步驟就可以完成,由於他本身眼睛就比較乾,現在雷射完生活煥然一新,不像以前戴隱形眼鏡常常眼睛乾澀不適,感謝大學眼科消滅了我們雙眼的近視災情,讓我們帶著清晰的視力,精準瞄準樂迷,點燃他們心中的熱情!

左營大學眼科院長謝宏義醫師指出,新型「SMILE Pro全飛秒」保留原有的微創特性,於角膜表面僅約0.2公分截口,降低術後乾眼不適狀況,也同時保留角膜完整性,適合愛好運動的族群;且雷射頻率提升至2MHz,原本大約23秒的單眼雷射時間,降至10秒內完成,降低術中的心理壓力,也提高配合度與安全性。

精華大學眼科院長朱書緯醫師也提到,本次大高雄地區引進的SMILE Pro全飛秒,除了微創、快速外,還搭配「散光軸輔助導航」及「視軸輔助導航」的定位功能,讓雷射定位更容易、更精確,降低人為疏失的可能,提升術後視覺品質。他說以往南部鄉親想獲得先進醫療技術或新穎儀器設備,都需要更長的等待時間,甚至需專程長途北上尋求協助,大學眼科將新型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引進南台灣,對於有需求的民眾就像及時雨一般,降低在地民眾等待與旅途時間,滿足南部對於先進近視雷射技術的需求。

除了先進的儀器與設備,專業的醫師團隊與標準化的SOP亦是手術成功的關鍵,左營大學眼科主任李怡萱醫師提醒,術前的詳細評估是為了大大地降低後遺症的發生,檢查包括視力、度數、眼壓、角膜厚度等,都須確保眼睛的條件符合手術要求才可以進行,自己則於這個月初也做了「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當時術前檢查就做了20多項,感覺非常細心仔細,也用親身經歷打破了一般人說眼科醫師自己不做近視雷射的迷思。

台灣近視雷射手術的發展已經日趨成熟,「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不僅縮短了雷射時間及術後恢復期,微創雷射技術大幅改善了術後乾眼的不適感,謝宏義醫師補充,近視雷射主要施作在角膜上,即便雷射技術再先進,手術後恢復清晰視力,但本身的眼球仍然是同一顆患有近視的結構,還是建議術後患者每半年定期做視力檢查,並維持良好用眼習慣,才能更愉快的享受清晰視力。

大學眼科導入SMILE Pro全飛秒 助力大高雄鄉親享新視界 減火器樂團讚:近視度數10秒全滅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