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委員會召開廉政會報宣示貫徹清心 主委管碧玲表揚廉潔楷模同仁

海洋委員會召開廉政會報宣示貫徹清心 主委管碧玲表揚廉潔楷模同仁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海洋委員會於昨(13)日召開本(112)年廉政會報暨安全維護會報,由主任委員管碧玲親自主持,管主委表示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勉勵同仁務必將「廉」與「能」的思維,納入各項海洋事務推動過程,並指示海巡署積極推動在各分署增設政風單位,強化政風量能,其目的就是為了確保所有的決策及執行成果,都能充分落實清廉、透明及效率的施政目標。

管主委於致詞時說明,海委會在本(112)年度盤點出具有廉政風險的業務項目,也建立了相關風險人員的職期輪調制度,同時研析各項廉政風險成因及應處措施,並由政風人員親赴全國各地之基層單位進行宣導,對於強化基層風險意識、提升同仁法紀素養,均有相當助益。

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外聘委員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楊碧瑛分署長、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及宋克芳律師出席與會,共同參與廉政議題討論,以專業角度與外部觀點提供興革意見,作為推動廉政工作的重要參考。

另為樹立廉能標竿,海委會結合本次會議時機,公開表揚該會秘書室科員侯岱君、海洋保育署海洋生物保育組科員郭育妏、海洋環境管理組專員蘇恆寬、海巡署督察組科員陳玉嬋、東部分署督察科科員蘇一斌、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隊長林慶發等6名「廉潔楷模」人員,並由管主委親自頒發獎狀乙幀及5千元禮劵,以鼓勵各該獲獎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積極任事、推動廉能之優良事蹟及豐碩成果。

海洋委員會召開廉政會報宣示貫徹清心 主委管碧玲表揚廉潔楷模同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