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學員學習敬畏山林 大武山成年禮啟程!


44名學員學習敬畏山林 大武山成年禮啟程!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屏東縣政府所舉辦的大武山成年禮已邁入第27屆,每年吸引大批青年學子挑戰自我,今年大武山成年禮有百餘名學子報名,歷經兩階段行前訓練後,甄選出44位青年於今(30)日在北大武山之門舉行入山儀式,縣長周春米特地到場為學員們加油打氣,並期盼大武山神可以保佑所有學員進山汲取知識,平安歸來。


縣長周春米表示,大武山成年禮的學員們將歷經3天2夜的自我挑戰,孩子們從跟著指揮官與總領隊們的腳步一起謙卑入山,到森林裡面探險、與山做朋友,以及尋找敬畏的山神旅程,是一段難以想像的歷程,非常敬佩他們堅忍的精神,也祝福學員們順利、平安完成這趟學習之旅,更期待透過成年禮儀式留下青春難忘的回憶。


縣府民政處表示,攀登北大武山對於體能要求較高,因此在訓練階段中,每位參加訓練的學員都要完成負重及環境生態訓練,男學員至少揹負18公斤、女學員15公斤重的裝備登山,為攀登北大武山預作訓練,每位學員們不僅攜手渡過層層考驗,在過程中更加體會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此能夠入選的均是脫穎而出的佼佼者。



44名學員學習敬畏山林 大武山成年禮啟程!


民政處說,本屆大武山成年禮主題為「時光之穗」,在光陰澆灌下,十八歲這年,勇敢的青年們將踏上無限可能之路,行走在大武山的稜線上,期待青年學子們能在這塊人文薈萃的土地上併肩努力,一起走入大武山的胸懷中,寫下他們自己青春的故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