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賜斌醫師受邀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 盛讚台灣美外醫學即將「超韓趕美」


曹賜斌醫師受邀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 盛讚台灣美外醫學即將「超韓趕美」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台灣資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曹賜斌,於113年4月7日受邀出席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在首爾舉行的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2024國際學術年會,擔任座長並發表論文,主講醫療新亮點「Fat Grafting for Facial Reshaping Rejuvenation臉部脂肪注射年輕化術」之新觀念與新技能。會中曹賜斌醫師觀察發現,目前韓國美容外科整體表現首度呈現褪色現象,將给予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彎道超車及超韓趕美的機會。


曹賜斌醫師亦擔任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顧問及前任理事長、東方美容外科醫學會(OSAPS)台灣國家代表。對於號稱全球整形強國的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國際學術年會,此次他發現本屆邀約國際大師銳減,全部出席醫師人數及展示廠商亦明顯減少,開幕典禮及慶祝晚會均陽春化,連學術節目內容亦無甚創新與深度化。反而台灣及日本醫師出席人數增加,論文報告內容亦有進步,在外國醫師中排名數一數二。


曹賜斌醫師認為,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的轉變,可能與近年韓國經濟與GDP下滑造成國力衰退,及最近住院醫師及醫學院教授聯手罷工抗議事件有密切關連性。韓國與大陸經濟與國力開始衰退,台灣與日本反而開始上揚,此消彼長,應驗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的不變真理。身為韓國整形外科啟蒙老師的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若能善用此時機彎道超車,假以時日肯定能「超韓趕美」。


論壇中,曹賜斌醫師主講「臉部脂肪注射年輕化術」之新觀念與新技能,引起在場各國醫師們高度興趣。曹醫師指出,該手術之年輕化重要作用機轉,主要在於一般脂肪注射都是以脂肪為填充物,將臉部凹陷區域予以補平,以求美麗化改造,如蘋果區、額頭、太陽穴等。


但此種美麗化填充療法卻無法使已老態之臉龐轉成年輕化,所以傳統上醫師與患者都還要去尋求拉皮、削骨、抽脂等方式來達到臉龐年輕化之進一步目標。然而上述方法皆為侵入式手術,具有手術併發症風險、昂貴、且術後瘀腫期長,故許多人因而生畏卻步。如今研發出一兼兩顧的臉部脂肪注射年輕化術,不但能填平凹陷區域,且可使臉型由老人的頭小臉大型,更新為年輕人的頭大臉小型。此療效佳且簡單、安全、便宜又持久,已成為臉型凹陷又老態者之福音。


不僅如此,會中曹賜斌醫師亦代表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力邀許多國際重量級美容外科醫師們,他們皆欣然同意受邀來台灣,出席今(113)年9月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第30屆國際學術年會,包括今年度及明年度的日本美容外科醫學會兩位理事長,亞洲眼整形學會理事長,亞洲鼻整形學會秘書長,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及大會主席,及美國乳房整形大師等。


最後,在台韓MOU學術論壇中,曹賜斌醫師以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顧問身分,代表學會張松源理事長來韓國,主持兩國的MOU學術論壇並發表論文,履行兩國MOU之學術合作精神;該論壇由曹賜斌與韓國醫師聯合主持,台灣醫師們個個皆表現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早於7年前,是由曹醫師以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身份,與當時的韓國理事長簽下此歷史性的兩國MOU學術合作協議書,台灣駐韓代表當天還特地來致詞及見證歷史,彼此的學術交流才得以延持續迄今。



曹賜斌醫師受邀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 盛讚台灣美外醫學即將「超韓趕美」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