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店長 第十期開訓傳承「勇敢做大夢」!


屏東大店長 第十期開訓傳承「勇敢做大夢」!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屏東縣政府開辦的大店長基礎營運班課程,今(113)年邁入第10期,累積培育出245位大店長,全國創造4000多個就業機會。縣府於16日舉行第10期大店長課程開訓,由35位青年創業家學員,透過未來八週的密集課程,協助學員精進經營管理策略、立足屏東。屏東縣長周春米到場勉勵學員,期待學員們以大店長課程為基礎,應用並創新於各行各業,成為未來企業的新種子!


縣長周春米表示,大店長課程已傳承到第10期,本次開訓典禮特別舉辦拜師學禮儀式,由學員代表單膝下跪,獻上「六禮束脩」象徵「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場面隆重莊嚴;縣府則回贈送每一位學員鉛筆袋,裡面包含鉛筆、尺、橡皮擦、膠水、糖果,每個物品擁有不同的涵義,期許「代代相傳」能夠將知識延續下去。


「會的可以教人,不會的來這問」 周縣長說明,透過課程傳授及學員相互學習,讓大店長們連成一氣,同時歷屆學員也能變成一個大家庭的存在,盼大店長聯盟能成為屏東與青年們一起推動產業發展及向前的力量。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十年磨一劍,經驗傳承!今百位優秀大店長學長姊攜手同行回娘家,同時藉由陪伴第十期學員「共學」、「溫習」,審視企業現況,繼續成長蜕變,期待大店長聯盟這個大家庭能夠不斷茁壯、開出新葉,助大店長們能夠『勇敢做大夢』。


第九期學員「夜宵入口」創辦人高瑋澤、「海伯牛肉麵」負責人潘渝潔也於開訓典禮分享創業心路歷程,他們勉勵第十期學員創業路上要抱持著永不放棄精神,在遇到瓶頸時停下腳步回頭想想大店長師長們的叮嚀「放棄很簡單,堅持很困難,沒有傘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只有面對才能解決突破困境,自己想要的自己爭取努力,繼續堅持下去,「努力學習,滑倒了別忘記要站起來」。


勞青處李雨蓁處長表示,本期因報名踴躍增額錄取共35名青年創業家,除了餐飲、農特產品外,最特別的是藥局、病媒防治企業都紛紛報名大店長課程,期許每個企業有朝一日能更有效率的導入企業經營系統化,成功出征展店。本次延續傳統培訓學長姊成為授課師資,由黎記冰糖醬鴨店長黎承諭、統福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黃木誼、國民餐廳張葳葳、柳蘭軒有限公司負責人郭承鑫、有肉食鋪負責人鍾彥葳擔任助理講師,講師群負責每堂課的知識與經驗傳授,展開連續八周密集學習經營七大策略,包含企業文化建立、品牌行銷策略、工作站標準建立、營運任務分組、管理月曆、同仁教育訓練、績效考核等,將連鎖七冊的精髓融入自身企業本質,產出實戰經驗分享給每個企業家。



屏東大店長 第十期開訓傳承「勇敢做大夢」!


李雨蓁處長補充,屏東大店長課程10年以來培育出的245家企業,除了深根屏東、甚至已放眼全國,光統計今天回娘家齊聚一堂的近百家企業,就已發展出數百家門店,並在縣內創造出超過1000個工作機會,例如第1期學員咕嘰咕嘰早午餐,目前在全國已有70家分店,聘僱超過700位員工;同樣是第1期學員的樸作良食,最初僅種植3公頃左右的羅勒,事業放大後,現在種植面積已成長3倍有餘約10公頃,成為全國羅勒最大供應商,負責人黃淑女被業界稱為「羅勒夫人」;第7期學員丹醇研選,本來僅經營一級產業乳牛畜牧場,經過大店長課程的洗禮,已放大事業將觸角延伸至南部知名百貨專櫃進行商品販售;再如經營環保廢棄物處理的第6期學員嘉益企業,將課程所學的營運七策運用至實際企業經營,除擴大廠區外,年營收更是翻數倍成長。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