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交通太糟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馬尼拉因為惡名昭彰的交通狀況而讓酷玩樂團訪問菲律賓時印象深刻。主唱克里斯·馬丁甚至為此寫了一首名為“瘋狂”的即興演奏歌曲。而該國領導人也因乘坐直升機前往該樂隊在首都附近舉行的兩場音樂會而受到批評。網路上批評者質疑他為何花費公共經費參加音樂會,並批評他在修復公共交通方面缺乏行動力。

馬尼拉城市交通長期以來一直是數百萬菲律賓人面臨的一個問題,他們每天面臨在交通中坐上幾個小時的困境,尤其是在首都。私家車、吉普車、出租車、公共汽車和三輪車爭奪道路空間,而地鐵系統仍然不發達。另一方面,政治家和企業高官或其家人乘坐私人直升機或小型飛機出行的情況並不少見。

根據週六的一份聲明,在網上遭到一連串批評後,馬科斯的安全指揮官為他的交通方式進行了辯護,理由是「不可預見的交通併發症」給總統帶來了安全風險。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就連酷玩樂團歌手克里斯馬丁也談到了馬尼拉的擁擠問題,感謝音樂會觀眾穿越交通擁堵來看他演唱會。他在演唱會中說:[我已經目睹到了交通狀況,我認為出現在這裡的你們是全世界第一名!]其後一碗,馬丁也寫了一首即興歌曲來描述馬尼拉的交通,他唱著:[現在只剩下一件事還存在著,那就是馬尼拉的交通完全瘋狂阿!]

根據2023年的TomTom交通指數調查,馬尼拉是全球55個國家,400多個城市中,交通最差的都市之一。專門營運交通的科技公司估計,在馬尼拉的尖峰時段開車的速度大概是一小時19公里,52%的道路是堵塞的狀況。因此,通常需要花費25分鐘才可以行進10公里。

[如果你想開車去某個地方,那麼我警告你,兩英里的車程需要一兩週的時間。」馬丁補充道,粉絲們歡呼雀躍。[如果你想及時回家洗澡,那麼,我會給你一年半的時間。]

針對 TomTom 的國家排名,交通部在周五的聲明中表示,正在實施道路交通基礎設施項目,旨在「改善通勤體驗,同時解決高度城市化地區日益惡化的交通問題」。菲律賓今年將開始用小巴對柴油吉普車進行現代化改造。 根據政府營運的菲律賓通訊社報導,該國也正在興建公共交通鐵路系統,預計 2025 年投入營運。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