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指的手勢遠自古希臘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如果你曾經對人比中指,那你跟古希臘人有共同點了。大約 2500 年前,頑皮的希臘人發明了這個手勢來冒犯、嘲諷甚至戳對方。 雖然今天豎起中指顯然是在傳達一種[去你的]的意思,但歷史學家表示,中指更多是一種粗俗的性暗示。

此後,中指已成為常用的表情符號、超級碗中場秀中無意中的嘉賓、BBC 的令人驚訝的現場結束語以及憤怒的駕車者所使用的粗魯手勢,這就是它如何成為人類手上最骯髒的手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大學教授古典文明課程的馬克斯·尼爾森(Max Nelson) 在2017 年發表的一篇關於這一手勢起源的文章。

納爾遜和其他古典研究人員認為,自豪地伸出中指通常是一個笑話、一種侮辱或一種性暗示。 來自古希臘的一些資料提到,中指被用來戳或戳人的身體。據說希臘劇作家阿里斯托芬也是這個手勢的粉絲,他在他的幾部戲劇中提到了“長手指”。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這種手勢最終傳到了古羅馬,當地人可能稱之為「digitus impudicus」—不雅的手指。 羅馬歷史學家蘇托尼烏斯報導稱,卡利古拉皇帝強迫他的臣民親吻他的中指,根據人類學家和著名中指歷史學家德斯蒙德·莫里斯的說法,這是一種代表統治者成員的貶低姿態。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古希臘人和羅馬人是否將中指垂直伸向空中。 尼爾森寫道,他們可能會將中指指向水平或其他方向,這與我們今天所知的典型「手指」有點不同。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在中世紀,中指的受歡迎程度有所下降,但並未完全消失,這可能是由於天主教會的影響力不斷增強有關。 莫里斯曾表示,19世紀末,美國對義大利移民豎起中指。

如今,「比中指」被認為是如此粗俗,以至於當它出現在螢幕上時必須被打馬賽克。2012 年,美式足球一年一度的超級盃中,一位演者 M.I.A.向鏡頭比中指,這件事情促使美式足球聯盟向電視台NBC道歉。 NFL 要求 M.I.A. 賠償 1660 萬美元,聲稱她違反了合約並玷污了聯盟的聲譽。雖然該事在兩年後和解,但她從未道歉。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