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頂端人士的「安靜奢華」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所謂的「安靜奢華」(Quiet luxury) 曾經是時尚的代名詞。根據ELLE時尚雜誌的解釋:退去大鳴大放的喧鬧色彩,以低調溫柔的質感擄獲時尚內行人和品味人士的心。


如今,「安靜奢華」也明確點出了全世界金字塔頂端 1% 人士的高價體驗旅行;隱形財富正湧入旅遊業,越來越多頂端人士放棄卡布里島等令人眼花繚亂的旅遊地點,轉向更低調的度假地。例如,在南極洲未開發雪地上進行直升機滑雪,花費 220 萬美元; 在挪威斯瓦爾巴群島的「禁區」進行一次北極熊狩獵之旅,花費 30 萬美元; 與著名探險家一起在喜馬拉雅山追蹤雪豹,花費10 萬美元。


根據 Henley & Partners 2023 年的報告,全球有 28,420 名百萬富翁,他們的可投資資產至少為 1 億美元。這比 2022 年的估計高出近 12%,是 2003 年的兩倍。超豪華旅遊公司創辦人 Jaclyn Sienna India 表示,她的客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注家庭、幸福感和心理健康,因為世界的壓力更大了。因此,這些頂端旅客在旅行時尋求更多的聯繫而不是引人注目,巴黎的林蔭大道或摩納哥的海岸已不再是頂端旅客的目標,而是在旅行時尋求更多的聯繫。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不過,「安靜奢華」運動的另一個重要目標是安全。Jaclyn Sienna India表示,由於名人住宅最近成為竊賊的目標,使得像是超級盃這類備受矚目活動的吸引力下降。因此,她的客戶通常會尋找偏遠較少人知道的地點,例如在巴西的一座小島預訂億萬富翁家庭的別墅,或是在非洲的某一處進行低調安靜的個人旅遊。


奢華生活方式公司Roman & Erica 由 Erica Jackowitz 和 Roman Chiporukha 夫婦創立及經營,將低調的奢華與20世紀 “將香奈兒掛在胸前” 的潮流形成鮮明的對比。Jackowitz負責管理 30 個家庭的生活方式需求,這30個家庭包括政治家、科技公司執行長和對沖基金高管。對這些金字塔頂端家庭而言,安靜的奢華旅行意味著排他性和隱私,從要求建議去哪裡進行安靜的早晨徒步旅行到規劃與贏得20座大滿貫冠軍的網球好手羅傑費德勒來一場網球比賽,都是低調奢華的旅行內容。


Reference:


‘Quiet luxury’ was once all about fashion — but now it describes how the top 1% travel too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