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ASPN政策對話會議」 APEC代表聚臺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每年經APEC同意,藉「APEC體育政策網絡(APEC Sports Policy Network, ASPN)」平臺舉辦政策對話會議, 27日在臺灣舉行圓桌會議, 28日至臺北大巨蛋參訪,並拜會「2025年雙北市世界壯年運動會」組委會。

APEC秘書處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專案總監Siti HARLENA Harris Lee女士專程來臺與會,並共計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新加坡、韓國、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等經濟體代表,包含我國共計12個經濟體參與,我國外交部及教育部國際教育司亦派代表出席,盛況空前。

「APEC體育政策網絡(APEC Sports Policy Network,ASPN)」於105年由我國發起,隸屬於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藉由邀請APEC各經濟體之體育相關部門、國際運動組織及國內外學者專家等代表參與,進行政策對話及案例分享,持續透過ASPN平臺,推廣我國運動創新實例及強化國際體育交流。

今年的會議邀請各經濟體代表分享運動創新及品牌城市國際賽事相關實例。運動創新方面,體育署於會議中分享今年持續辦理「運動創新加速器」,提供運動新創團隊長達6個月的輔導課程,並協助媒合相關資源。在過去的5年,體育署已辦理了共10期加速器活動,協助遍布20多個國家地區,共104組優秀運動創新團隊,累積投資金額超過新臺幣8億元。今年計共收到了46組海內外的運動創新團隊報名,分別來自14個國家地區,最終決選出13組團隊加入今年的計畫。

另國際賽事方面,體育署分享每年約輔導百場國際賽事在臺舉辦,自110年開始體育署舉辦「臺灣品牌國際賽研習營」,今年的主題為「國際運動賽事x城市品牌形象」協助賽事主辦單位了解國際趨勢,藉國際賽事形塑城市意向,打造品牌特質,以行銷臺灣,一併提升賽事和城市的國際能見度。

本次邀請APEC秘書處及各經濟體代表來臺,除參與會議之外,亦安排於今日拜會「2025年雙北市世界壯年運動會」組委會,參訪松山文創文創園區的賽會主營運中心及臺北大巨蛋,並參觀「2024年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讓各經濟體成員體驗我國實際辦理國際賽事的能量,並請渠等協助宣傳明(114)年5月將於我國舉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會議及相關行程精彩豐富,讓本次參與人員皆有滿滿的收穫。2024/02/28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