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裏的人》曝無醫鄉慘況 翁家明演林繁幸壓力山大

《在光裏的人》曝無醫鄉慘況 翁家明演林繁幸壓力山大

大愛新劇《在光裏的人》以台灣「無醫鄉」之一的嘉義大埔鄉為背景,將兩位重要偏鄉醫生「葉明憲」與「林繁幸」故事搬上小螢幕,翁家明在《在光裏的人》飾演大林慈濟醫院婦產科專科醫師林繁幸,被派駐到大埔醫療站,一晃眼14年,抱病服務至2016年才下山。



林繁幸專業其實是婦產科,但上山後必須要各科精通,一般外傷急救、感冒治療不說,甚至還要醫治動物,因為山上醫療非常匱乏,讓翁家明感觸良多:「20年前大埔比現在更落後,連個超商都沒有,面對整村人,他等於24小時待命,就算後來年紀大了、生病了也不願退休,堅持守護大埔鄉民,我希望能把這種偉大的情操拍出來。」



飾演林繁幸醫生讓翁家明繃緊神經,因為年代近、所有慈濟人都知道這個人物,翁家明形容對方的熱情就像他熱愛演戲一樣,「這次來大埔拍戲,坐高鐵從台北下來,光從山下開車就要1.5小時,走彎彎曲曲的路都要開到懷疑人生,我想我和醫生相似的地方是,如果熱愛工作,會覺得這是畢生職志,就會想好好做下去。」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