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前助理晉升全球第5富豪 即將超越前老闆身價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2020年9月《富比士》公布美國前400大富豪排名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排名第2名,資產達1110億美元,不只他是超級富豪,前助理的資產也非常驚人!

外媒指出,比爾蓋茲前助理鮑爾默(Steve Ballmer)在世界富豪榜排名直線上升,淨資產快超過前任老闆,且差距不斷縮小,今年財富成長約290億美元,達1150億美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排名第5。他落後身價1210億美元第4名比爾蓋茲,兩人差距不到60億美元。

更多引新聞:離職要會看日子!選「這天」多賺勞健保費最划算

比爾蓋茲前助理晉升全球第5富豪 即將超越前老闆身價

圖/比爾蓋茲前助理鮑爾默(右)今年財富成長約290億美元,達1150億美元,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排名第5。(擷取Steve Ballmer Twitter)

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鮑爾默身價比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巴菲特、賴利‧佩吉(Larry Page)、馬克祖克柏和謝爾蓋‧布林更高。

鮑爾默1980年加入微軟擔任總裁助理,更多是業務助理,而非私人助理。《富比士》報導,鮑爾默最初與比爾蓋茲協商待遇是5萬美元底薪加10%分成,但分潤過多後,改用底薪換成大量股權。

更多引新聞:玻利維亞宣布斷交以色列!怒控出兵加薩「危害人類罪」

比爾蓋茲前助理晉升全球第5富豪 即將超越前老闆身價

圖/身價1210億美元的比爾蓋茲,比前助理的身價差距不到60億美元,3個月前兩人差距170億美元。(擷取Bill Gates Twitter)

之後鮑爾默一路高升,2000年1月至2014年2月擔任微軟執行長,退休時持有3.33億股或 4%股份。彭博社假設他保留大部分股份,以微軟目前股價計算,持股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更不用說幾十年股息。

鮑爾默今年財富暴增,部分原因是AI蓬勃發展推動微軟股價上漲,過去十個月上漲38%。有趣的是,彭博十大富豪榜只有鮑爾默較特別,因馬斯克、Bernard Arnault、貝佐斯等人財富都來自創辦或經營公司股票,鮑爾默既非微軟創辦人,也不是現任執行長。

比爾蓋茲已從微軟股票分散財富,並捐贈大筆資金給旗下基金會和其他慈善機構。如果鮑爾默真的超過比爾蓋茲,將是員工比公司創辦人更富有的罕見案例。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塑旗下南亞爆優退!基層嗆主管不要臉 公司急發聲明

台灣窮忙地獄!薪資收入「狂倒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