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翔家族違建爭議!賴品妤:特權違法亂紀 新北稱絕未包庇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家族的違建連環爆,再爆又有一起在汐止新台五路的占國有地違法停車場,且承租電話還是廖先翔服務處,而承辦人是公費助理,涉用公家補助的助理費、電話費謀取私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廖家兩代利用煉金術吸食人民的血。

廖先翔家族違建爭議!賴品妤:特權違法亂紀 新北稱絕未包庇

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廖家兩代利用煉金術吸食人民的血。(圖/立委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立委賴品妤表示,廖先翔稱助理作為聯繫窗口,父親廖正良自行給付委託的費用,並未算於助理薪資內,惟他本人未善盡人事監督之責任,亦有疏失;賴品妤質疑假設說法為真,為何不利用議員助理下班的時間處理?且還使用服務處的電話;廖先翔的說法「又是」推託、卸責。

賴品妤指出,直轄市議員每月有24萬元公費助理費,2萬元的為民服務費用,以補貼服務處的租金及電話水電費,廖先翔涉及利用人民的納稅錢,來賺取家族的發財金;認為廖先翔的態度非常囂張跋扈,讓社會認清他偽君子、擅於利用特權違法亂紀的一貫手法,廖先翔就是地方惡勢力、毫無理念的貪污太子。

立委洪申翰則分析廖家煉金術的五大步驟,「第一到處侵占國有地進行無本生意」、「第二違反使用分區大賺非法財」、「第三用公家補助的助理、電話費經營家族企業」、「第四施壓新北市府讓其無視違法」,及「第五涉利用犯罪所得來支應選舉經費,鞏固廖家長年的勢力。」

洪申翰直指,侯友宜與廖先翔家族集團長年相護,剝削市民、吸汐止人的血;這次一個要參選總統、另一個參選立委,若真的進軍中央是否要卡全國人民的油?這一切不是道歉就沒事,廖家的犯罪所得已進口袋,應該還給人民、還給國家。

立委莊瑞雄質疑,廖家的特權土皇帝行為不只一樁,廖正良曾在2007年涉酒駕撞人,且被家屬指控施壓基層的員警延遲酒測時間,種種行為根本是最惡家族,全國人民都無法接受,廖先翔應知所進退。

立委劉世芳補充,新台五路的非法停車場占地333坪,除了涉及占用國有的道路用地,另使用分區皆不可作為停車場使用的「保護區」;交通部公路總局在2014年就委管給新北市政府,當時的交通部長還是國民黨的葉匡時,市府必須說明是否有包庇廖家,或是懼怕議員職權而選擇假裝看不到這些違法。

工務局長祝惠美回應,台北縣政府升格為直轄市後,考量轄區省道和市區道路民眾無法分辨管理單位,向交通部公路局協調境內道路養護由市府管養;公路局在民國103年2月27日發布公告,將8條行經市區的省道道路設施養護權委由新北負責,相關土地管理仍由公路局負責,市府自始自終絕未包庇任何人。

【更多引新聞報導】

戴瑋姍等議員質疑市府包庇廖先翔家族違建 籲侯友宜回來救火

戴瑋姍等議員再爆一處佔國有地設停車場 廖先翔:已停止營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