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全民調成定案?宋楚瑜:台灣的紀錄不好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藍白到底合不合陷入僵局,而距離總統登記截止日僅剩13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藍白雙方只剩下「三比」還在討論,也就是要採用對比式民調、互比式民調,或是政黨支持度的占比多少,雖然柯文哲說雙邊幕僚會開始作業,但他也強調,過去從來都沒有做過加入政黨支持度的民調,盼按照前總統馬英九提出的侯柯、柯侯組合來做比較快。

更多引新聞:疑飆髒話影片瘋傳 柯文哲:不是我的用語

藍白合全民調成定案?宋楚瑜:台灣的紀錄不好

圖/藍白到底合不合陷入僵局,而距離總統登記截止日僅剩13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藍白雙方只剩下「三比」還在討論。(翻攝朱立倫臉書)

為了推動藍白合,前總統馬英九10日表示,可採全民調的方式,大家也提出各種不同意見和看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挺全民調,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強調,謝謝所有人的關心,目前都交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定。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分析,這次與過去選舉不同,國民黨支持者未必會含血含淚投票,他認為,硬加政黨支持度為50%比例計分,實在有強迫政黨支持者納入各自政黨候選人的疑慮,該黨候選人能否完全拿到其政黨支持者的票數也不無疑慮。多數民意要換掉新潮流這個亂政集團,在野政黨主事者就必須讓賴清德落選,而要讓賴落選,在野政黨必須合作。

另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為,「全民調」若在公平比拚之下自然可行,不過他直言「台灣的紀錄不好」,他以2000年參選總統為例,當時自己以2%輸給前總統陳水扁的30萬票,就是因為「國民黨假民調及李遠哲表態」,他直言「國民黨自己人搞自己人作法至今沒有改變」,兩敗俱傷還是沒學到教訓。

更多引新聞:全民調輸給柯文哲?侯友宜:贏得最後勝選才是最重要目標

藍白合全民調成定案?宋楚瑜:台灣的紀錄不好

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為,「全民調」若在公平比拚之下自然可行,不過他直言「台灣的紀錄不好」。(品觀點-觀點芹爆戰提供)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藍白合也提去看法,表示若要全民調,「柯侯」對「賴蕭」要讓「侯柯」對「賴蕭」至少5%,這5%就是政黨實力所佔的比重,不能輕忽不算。

更多引新聞報導

民進黨新潮流多亂?「他」爆賴清德與林正鴻偏好粉味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競選影片意外洩「副手」人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