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配是否打破8年魔咒?黃暐瀚預言:民進黨國會過半明顯困難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近期多份民調都顯示,民進黨「賴蕭配」居冠,國民黨「侯康配」居次,民眾黨「柯盈配」則墊底,有不少民眾黨支持者質疑民調可信度,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從美麗島、ETtoday、TVBS、鏡電視這4份民調中看到3個共同點,排名順序都一樣,且柯文哲在11月24日之後跌落第3,根據民調,賴清德贏。黃暐瀚也指出,但即使賴清德很可能贏,民進黨國會過半明顯困難,至少12席有落選危機。

賴蕭配是否打破8年魔咒?黃暐瀚預言:民進黨國會過半明顯困難

圖/近期多份民調都顯示,民進黨「賴蕭配」居冠,國民黨「侯康配」居次,民眾黨「柯盈配」則墊底。(中選會提供)

黃暐瀚分析,民進黨的部分包括高嘉瑜、吳崢、吳琪銘、賴品妤、林靜儀、莊競程、蔡培慧、李柏毅、徐富癸、鄭文婷、賴坤成與陳秀寶,外加一席無黨籍的趙正宇,也有可能被新人邱若華追過。

此外,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早上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12月民調發表會,主題是「2024 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可能結果與影響」,其中關於2024 台灣總統選民的投票抉擇,最新民意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32.4%支持賴蕭配,28.2%支持侯趙配,24.6%支持柯吳配,10.9%尚未決定,3.9%不知道。賴蕭配一馬當先,領先居第二的侯趙配4.2個百分點,侯趙配領先居第三的柯吳配3.6個百分點。

賴蕭配是否打破8年魔咒?黃暐瀚預言:民進黨國會過半明顯困難

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這項發現傳達了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2024總統大選最後19天,賴蕭配小幅領先,侯趙配急起直追,柯吳配緊跟在後,三足鼎立態勢依舊。(中選會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這項發現傳達了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2024總統大選最後19天,賴蕭配小幅領先,侯趙配急起直追,柯吳配緊跟在後,三足鼎立態勢依舊,第四次政黨輪替可能性隱晦不明。賴蕭配能否走出8年魔咒陰影?仍然是一個未知數。從這角度看,2024總統大選已可以和2000及2004總統大選並列史上三個最難捉摸、最撲塑迷離的總統選舉,和上個月相比,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三人競爭態勢再度出現戲劇性變化。

更多引新聞報導

五月天傳遭中共「施壓」趙少康氣炸!國台辦駁:假消息

搶救義川大兵、正義挺琪銘 王義川:韓國瑜當立院龍頭很丟臉

國中生割喉案總統臉書被灌爆 侯友宜也遭嗆:新北市長人在哪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