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線核定通過!新北接手啟動 賴品妤:實現汐止雙捷運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基隆捷運綜合規劃報告於今(31)日獲行政院的核定,新北市政府也接手啟動基本設計作業,預計113年底完成,接續提基本設計工程經費審議送公共工程委員會審議,並於審議核定後辦理工程招標作業,同時依基本設計成果,啟動都市計畫變更與用地取得事宜。

基隆捷運線核定通過!新北接手啟動 賴品妤:實現汐止雙捷運

圖/基隆捷運自南港到八堵,全長15.59公里,共13站。(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提供)

立委賴品妤直言,在她任期的最後一天,克服各種困難,汐止的第二條捷運線-基隆捷運「綜合規劃報告」,今日正式獲政院核定,為大家實現了汐止雙捷運的最重要目標;未來,希望藉此可大幅改善汐止的交通,並為區域的下一個階段完完全全打通網絡,讓發展更進步,讓汐止成為一個真正的幸福城市。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基隆捷運計畫由中央規劃,並橫跨北北基3個縣市,基於與新北推動的汐東捷運經109年四首長共識,整合為同一路網,新北市願意承接基隆捷運的建設與營運責任;但本案的盈虧權責與資產持有議題,在規劃階段尚未與地方達成共識,後續仍須請規劃單位繼續協調。

李政安說,基隆捷運自南港到八堵,全長15.59公里,共13站,其中從樟樹灣到汐止區公所與汐東捷運共線,也與汐東捷運共用社后機廠;總經費696.89億元,預計綜合規劃報告核定後10年通車。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指出,屬於整體路網第一階段的汐東捷運要徑工程「吉林街(新北市段)道路拓寬」已於去年12月28日動工;統包工程也於112年10月23日上網公告,預計今年2月29日開標,期待汐東+基隆捷運,未來能提供汐止與基隆地區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幣變新北弊?黃淑君嘆:錯誤政策帶給基層公務員執行困擾

讓孩子變身大幫手!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小朋友專屬的收納營隊

平安餐、幸福保衛站春節不打祥 新北社會局助弱勢民眾過好年

輕鬆漫步微笑山線 新北觀光旅遊局:發現新北山林之美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