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新作《紅毯先生》票房慘澹!片商緊急撤檔擇日重新上映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62歲的香港天王劉德華,日前主演的新作《紅毯先生》於中國上映後,自上週六(10日)上映一週累積票房達8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億元),但本作投資成本超過2.6億人民幣,推估未來的走勢預測,恐成為年度票房毒藥。對此片商「歡喜首映」也緊急發布聲明,正式宣布緊急撤檔,日後再擇期重新上映。

劉德華新作《紅毯先生》票房慘澹!片商緊急撤檔擇日重新上映

圖/香港天王劉德華新作《紅毯先生》上映後,因票房不佳取消檔期。(翻攝映藝娛樂臉書

據香港媒體報導,本週「歡喜首映」片商發表聲明,宣佈將退出春節檔,重新選擇檔期與觀眾見面,並感謝全體觀眾支持,也向導演和工作人員表示歉意,直言:「《紅毯先生》是一部極簡主義的荒誕喜劇作品,一部因為與觀眾的交流而變得完整的作品。感謝已經觀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也期待我們能在更恰當的時間,遇到願意和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的你。」

《紅毯先生》由曾執導《瘋狂的石頭》、《黃金大劫案》、《無人區》和《瘋狂的外星人》的中國導演甯浩操刀,並由劉德華、單立文、余偉國、林熙蕾和瑞瑪席丹(Rima Zeidan)等人演出,香港導演王晶和梁家輝也會客串一角。《紅毯先生》曾在第4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全球首映,亦是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閉幕影片。

中國導演寧浩曾在2006年間,由劉德華的「亞洲新星導計劃」資助下,拍攝黑色喜劇片《瘋狂的石頭》轟動一時,成為中國喜劇經典之作,也奠定兩人的合作基礎。據悉《紅毯先生》投資成本高達2.6億,其中寧浩導演的酬勞費便高達2500萬元,但票房不如預期,未來恐難以回收成本。

劉德華新作《紅毯先生》票房慘澹!片商緊急撤檔擇日重新上映

圖/《紅毯先生》的票房不如預期,未來恐難以回收成本。(翻攝映藝娛樂臉書

日前《紅毯先生》宣布在中國賀歲檔期上映後,劉德華便勤跑宣傳,出席各大首映記者會,豈料票房仍不甚理想。據悉今年中國賀歲檔競爭激烈,包括了《我們一起搖太陽》以及《黃貔:天降財神貓》等多部新作,也因為競爭激烈,紛紛選擇撤出檔期。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泰勒絲轉戰高雄世運會開唱?陳其邁市長親上火線回應

林千又遭富商男友家暴濺血 還被造謠「萬人上」怒喊告

《航海王》新田真劍佑遭控耍大牌 台灣見面會驚傳正式取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