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報告未提「和平」統一 邱太三:現在無法下論斷

(記者林曼/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昨(5日)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期間涉台部分少了「和平」ㄒ2字,引發外界關注。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6日)回應了。

李強報告未提「和平」統一 邱太三:現在無法下論斷

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會蒐集更多資訊,特別是相關單位的資訊。(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民進黨籍立委張宏陸質詢時提問,今年中國特意把「和平統一」的「和平」拿掉,「你覺得它代表意思是什麼?」邱太三表示,每一次中國的兩會或是黨的大會報告,都會做相關研析,「不過坦白講,單純這樣子,我們沒有辦法馬上下論斷,會蒐集更多資訊,特別是相關單位的資訊。」邱太三強調,不能只單看一個字眼,主要總體來看報告其他部分,像是有無包含內部社會問題、經濟問題等,到底如何處理,這都是一定程度連動。

另外,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也提問,李強人大報告只提統一,但去年李強曾講過「和平統一」,這次「和平」2個字被消失了,這是否代表對台灣的態度更強硬。

李強報告未提「和平」統一 邱太三:現在無法下論斷

圖/高金素梅質疑,陸委會沒有跟著時事做因應措施。(翻攝國會頻道YouTube)

對此邱太三回應,回顧比較長歷史來看,民進黨執政時,如果中國都以反獨為優先,國民黨執政時希望統一為優先,在這2個裡面做主軸上的區分,「我們也來理解一下,是不是跟過去一樣,或是有特別的用意,現在沒有辦法下論斷。」

高金素梅質疑,陸委會沒有跟著時事做因應措施,提到的東西都是意識形態的部分,現在兩岸惡意螺旋持續升高,非常嚴重,其實這不是好事情,所謂政府是全民的政府,不是哪個政黨的政府,因此應該要有責任降低危機。邱太三回,「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原文網址

更多引新聞報導

馬尾妹遭謝靜華強吻真實身份曝!國安局爆「封口令止血」緊急回應了

雲林政風美女侍親假搞直銷 「月爽撈80萬」高調炫業績

數位身分證將賠2.8億全民買單?林右昌:已經是最好結果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望放假?陳建仁鬆口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