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聯合會攜手內門紅面觀音總廟 導入企管、科技行銷新觀念

媽祖聯合會攜手內門紅面觀音總廟 導入企管、科技行銷新觀念
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理事長李仟萬(右三)與高雄內門紅面觀音總廟主委宜清富(左二)簽署策略聯盟,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左三)出席見證。圖/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提供。圖/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提供

宗教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內門紅面觀音總廟擁有全台第一尊紅面觀音佛祖,十一日與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策略聯盟,宜清富主委表示,盼能借重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專業團隊協助,引進企業管理效能與科技創新行銷,吸引全台遊客來內門看藝陣、呷辦桌,帶動地方發展,同時更深入了解宗教文化的意涵。


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李仟萬理事長十一日率團隊前往高雄內門紅面觀音總廟,在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見證下,與宜清富主委簽訂策略聯盟,雙方未來共同弘揚優秀宗教文化,並結合當地宋江陣和總舖師辦桌文化,齊心為內門地方繁榮有所貢獻。



媽祖聯合會攜手內門紅面觀音總廟 導入企管、科技行銷新觀念
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理事長李仟萬(右一)與高雄內門紅面觀音總廟主委宜清富(左一)簽署策略聯盟,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中)出席見證。圖/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提供

宜清富主委表示,該廟擁有300多年歷史,為全台第一間供奉紅面觀音的廟宇,廟後方三面竹林環繞,型成龍椅座,還有小橋流水、涼亭造景,吸引全台信眾參香祈福,還有200多年歷史的宋江陣,每年活動熱鬧非凡。


宜清富指出,傳統廟宇因應時代演進,為了永續及環保也須引進企業經營,盼能借重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專業團隊的協助,提升寺廟管理效率與品質,以及網路科技行銷,尤其今年底該廟承辦「台灣寺廟金蘭會」,屆時將有全台近百家友宮參與,希望雙方共同合作讓金蘭會圓滿成功,也行銷內門特有辦桌文化。


余政憲表示,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李仟萬理事長身兼台灣專業管理學會理事長,學會已深耕台灣二十年,教授群數百位,專業人才濟濟,而高雄內門紅面觀音總廟擁有全台第一尊紅面觀音佛祖,神威顯赫,香火鼎盛,雙方各領風騷,很高興能見證雙方攜手合作,共同為民間信仰深耕努力,造福大眾並帶動地方發展。



媽祖聯合會攜手內門紅面觀音總廟 導入企管、科技行銷新觀念
圖/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提供

媽祖聯合會台灣總會楊屏邑營運長說,這次聯盟的簽訂將促進不同領域之間的跨界合作與學習,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台灣宗教文化的國際影響力,推動專案管理在宗教事務中的應用與發展,為台灣的宗教文化建設和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