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十件作品展現多元創作力 姚進中中市府藝術廊道陶藝展

逾八十件作品展現多元創作力 姚進中中市府藝術廊道陶藝展

報新聞/中部特派員鄒志中報導 為推廣「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展現台中活絡的藝文創作能量,台中市政府2024年1月2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7樓藝術廊道舉行「姚進中師生陶藝聯展」開幕式,聯展即日起於惠中樓5至9樓藝術廊道展出,展期至2024年4月17日,共展出80餘件陶藝家姚進中及學生作品,從材料應用、創作技法到表現風格,呈現豐富多元的陶藝風貌。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祝賀,感謝姚進中老師多年來在台中市太平地區推廣陶藝創作,同時邀請台灣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逾八十件作品展現多元創作力 姚進中中市府藝術廊道陶藝展

陳局長表示,姚進中老師從事陶藝創作逾40年,除經常辦理個展,也積極透過教學傳承陶藝,曾入選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及當選2021年度台灣之光百業達人陶藝創作菁英獎。近年來,姚進中老師在台中市太平區新福社區發展協會帶領長者學習陶藝,也在台中市太平區農會家政班開設陶土研習,帶動地方學習陶藝風氣,此次展出作品有生活陶,也有純藝術發想的創作,突顯陶藝多元的生命力,成果豐碩。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台中市政府自2013年起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規劃藝術廊道,開放藝術創作者或團體申請展出作品,不但為公共空間營造藝術氛圍,市府同仁及洽公民眾也可以親近藝術、陶冶性情。自藝術廊道建置以來,舉凡繪畫、攝影、書法、雕塑、工藝和各種多元媒材等作品展覽,從專業藝術創作到藝文研習成果發表,從不間斷,展現活絡的藝文創作能量。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近年台中市政府致力於各項藝文建設,許多藝文場館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場域,包括五大文化中心、45間圖書館及多元主題的地方文化館舍,台中綠美圖也即將於2025年底開館。除政府資源的投入外,更有賴民間共同響應推廣藝文活動,歡迎藝術創作者或團體踴躍申請台中市政府藝術廊道辦理展覽。有關藝術廊道展覽資訊及場地申請簡章,可至台中市文化局網站(https://reurl.cc/prvnX8)查詢。

今日開幕式,包括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吳瓊華、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亞洲大學教授陳朝鍵及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總會長蕭建弘等來賓皆出席,立法委員當選人黃仁服務處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The post 逾八十件作品展現多元創作力 姚進中中市府藝術廊道陶藝展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